Title: 由施性忠所引發的問題檢討台灣省地方自治

Other Titles: A Review on Taiwan's Local Self-government Practice Based on Problems Which Arose from the Shi Shing-jong Case

Abstract: 新竹市長施性忠自首次就任市長以來,曾引發許多問題,這些問題大多與地方自治有關。本文乃係就施氏所引發的問題檢討台灣省地方自治之實施與地方自治法規。全文共分七部份﹕一、前言﹔二、府會糾紛問題﹔三、募捐問題﹔四、停職與辭職問題﹔五、補選與就職問題﹔六、地方自治法規修正問題;七、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