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財富管理與金三角資產配置

Keywords: 資產配置 Asset allocation

Abstract: 做好財富管理需要一個穩健均衡的投資組合資產配置架構,在一個10-15年的景氣循環長期投資市場裡,做好投資組合資產配置,將能使資產配置的報酬率與波動率更趨於均衡與穩健的成長,會比隨投資市場環境的變動,而做單一市場或單一投資標的的集中投資,更能達到資產配置的均衡與穩健。 在財富管理的規畫中,以符合客戶的風險承受能力,來為客戶做均衡的資產配置,找出對客戶最有效率的投資組合,完成穩健均衡的資產配置,才能在不確定的投資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資產配置雖然不能快速創造財富,但資產配置才能穩健的保護財富,投資是長期的累積,穩健增值是重點,資產配置才是王道。

藉由投資組合資產配置消除投資市場的非系統風險,若能正確的組合相關性低的投資資產,則在獲得相同的回報下,投資組合資產配置的投資風險可以低於集中投資的投資風險,更能讓高資產客戶的資產配置達到長期的均衡與穩健,並完成每階段的人生財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