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新省思結果加重犯的歸責基礎

Keywords: 結果加重犯;傷害致死罪;不能安全駕駛致罪;重大過失;相當因果關係

Abstract: 本研究以結果加重犯為重心,並分就其相關議題提出論述,主要的問題意識有二:第一,傷害致死罪的責任基礎與具體要件為何?第二,非傷害致死罪之其他結果加重犯,在論罪與刑事責任的量估上,究竟應該從什麼角度切入觀察?針對以上兩個問題,在本研究中均有不同於通說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