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銀行業拓展年輕客群之策略分析-以W銀行拓展策略為例

Keywords: 銀行業 拓展客群 年輕族群

Abstract: 銀行業為拓展年輕客群,並因應數位金融發展趨勢及資訊科技發展,實有必要執行通路轉型,建置虛實整合的數位金融環境,推展包裝符合年輕客群需求之金融商品,讓客戶可透過多元數位通路快速、便利、安全地完成各項金融交易及諮詢服務。

本研究發現銀行業建置數位金融科技設備及行舍創新設計,對提升年輕客群往來具有正面影響。深根校園,加強經營各大專院校師生關係,對於提升企業年輕品牌形象具有正面影響。善用社群媒體和學生互動及溝通,能提升年輕學子之認同感。發行年輕族群喜愛之特色主題或現金回饋專屬優惠信用卡,對吸引年輕客群往來具有正面的影響。提供快速、便利性的金融服務,對於吸引年輕族群往來具有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