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機構典藏-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NCCUR):Item 140.119/11764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Post-Print筆數 : 27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109952/140887 (78%)
造访人次 : 46287396      在线人数 : 662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请使用永久网址来引用或连结此文件: https://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643


    题名: 智媒時代網路行銷業技術應用策略之探討-以X公司為例
    The study of technology application strategy for internet marketing industry in the intelligence media age – base on X Firm for a case
    作者: 林醫旬
    贡献者: 季延平
    林醫旬
    关键词: 智媒時代
    網路行銷
    技術應用策略
    日期: 2018
    上传时间: 2018-06-12 17:34:16 (UTC+8)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行動通訊網路、雲端、大數據資料分析與人工智慧等新科技的發展,許多新型商業模式不斷產生。其中,新零售正是利用數據蒐集達成銷售目的一種新型網路行銷。對於新零售趨勢與涵義,大都聚焦於平台的新零售論述探討,反而卻少有:關注品牌的新零售。
    自有媒體經營是與網路使用者接觸並建立連結,在智媒時代是必要的活動,先找尋消費者與其需求所在,藉由內容閱讀與瀏覽行為來理解消費者與其需求之後,在適時提供所需要的商品/服務,以達成銷售的目的。但隨著經營形態日漸複雜,人工發布及分析管理內容作業成本逐漸提高。另外,隨著經營者數量提升,網路廣告的投放對經營者效益有持續下滑讀跡象。針對未來的行銷策略來說,如何進行更有效的交換將會是一個重點:消費者期待的會是一個完善的整體性套餐,而非單一項目經個別比較之後的組合。而相對應的技術開發與應用策略的制定將決定營運的績效。而品牌未來的存續也將與技術開發與應用有著重要的關聯性。
    單一企業/品牌勢必將要採取整合型的行銷,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如何讓消費者可以直接獲得最佳的銷售搭配,將是大家的努力目標。惟有事先理解消費者的好惡與習慣,再依據之間的自行搭配結果才有可能提供獲得消費者青睞的產品/服務組合。
    最後:新技術應用上的鑽研仍扮演著關鍵角色。技術的導入,有助於提升內容式行銷與情境式行銷成功率。技術的拓展與普及應用,不但讓網路使用者身歷其境,也可讓行銷故事更感動人心。而交換的程序,就在經營者與消費者雙方在適時適地的情形之下完成且滿足彼此的需求。
    參考文獻: 書籍
    1.Judy Strauss, Raymond Frost,(2015),網路行銷概論。台灣:華泰文化。
    2.詹峻陽,(2016),人工智慧三大關鍵技術。台灣:數位時代。
    3.劉文良,(2018),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台灣:碁峰圖書。
    4.網際網路行銷,(2010),碁峰圖書。台灣:碁峰圖書。
    5.網路行銷:電子商務實務,(2007) 。台灣:五南圖書。
    碩博士論文
    1.王耀瑞(2000)。網路廣告直效行銷功能對廣告效果影響之研究,實踐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台灣。
    2.王尹軒、邱秋雲(2000)。報紙廣告與網路廣告訊息設計之差異分析,第三屆兩岸傳播媒體邁入二十一世紀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台灣。
    3.游潔如(2009)。探討部落格行銷之應用─以無名小站為例,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研究,台灣。
    網際網路
    1.Akai Chen,自助電商教室,上網日期: 2017年5月31日,檢自https://shopline.tw/blog/
    2.Benson Sun,行銷人員不可不知的程式知識,上網日期: 2016年12月22日,檢自: https://tw.alphacamp.co/about/
    3.陳雅文(1995),個案研究法Case Study,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國家教育研究院,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網址: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681584/
    4.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2018年台灣數位行銷發展,DMA提5大趨勢觀察,上網日期: 2018年1月9日,檢自https://www.smartm.com.tw/Article/34353535cea3
    5.張瀚文(2012),文獻探討法 Literature Review,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國家教育研究院,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網址: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678735/ 
    6.謝明璇,2017年全球網路使用調查報告,上網日期: 2017年5月29日,檢自: https://www.smartm.com.tw/
    7.織田紀香,哈佛商業評論,2018年必須注意的十個行銷趨勢,上網日期: 2018年1月24日,檢自https://www.hbrtaiwan.com/article_content_AR0007718.html#.Wol_Kpwsg88.facebook
    英文書籍
    1.Cathy Cheng, (2017) Asia_Brand_Power_Report_2017
    2.Jessica Lee, (2013). No. 1 Position in Google Gets 33% of Search Traffic [Study].
    英文專書論文
    1.Armstrong, A. & Hagel, J. III (1996). The real value of on-line communities.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May-June), 134-141.
    2.Schubert, P., & Ginsburg, M. (2000). Virtual communities of transaction: The role of personalization in electronic commerce. Electronic Markets, 9810(1), 45-55.
    英文網際網路
    1.O’Reilly, T. (Ed.). (2005). What is web 2.0: Design patterns & business models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of software. Retrieved December 12, 2011, fromhttp://oreilly.com/web2/archive/what-is-web-20.html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
    104932104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104932104
    数据类型: thesis
    显示于类别:[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 學位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政大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著作權政策宣告 Copyright Announcement
    1.本網站之數位內容為國立政治大學所收錄之機構典藏,無償提供學術研究與公眾教育等公益性使用,惟仍請適度,合理使用本網站之內容,以尊重著作權人之權益。商業上之利用,則請先取得著作權人之授權。
    The digital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part of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t provides free access to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c educat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utilize it in a proper and reasonable manner and respect the rights of copyright owners.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obtain authorizat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in advance.

    2.本網站之製作,已盡力防止侵害著作權人之權益,如仍發現本網站之數位內容有侵害著作權人權益情事者,請權利人通知本網站維護人員(nccur@nccu.edu.tw),維護人員將立即採取移除該數位著作等補救措施。
    NC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s made to protect the interests of copyright owners. If you believe that any material on the website infringes copyright,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nccur@nccu.edu.tw). We will remove the work from the repository and investigate your claim.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