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股票上市櫃後公司績效之追蹤—以台灣電子產業之中小型設備製造業為例

Keywords: 電子產業 上市櫃 績效追蹤; 電子設備製造業; 迴歸分析; 公司治理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為利用單變量檢定(Wilcoxon Signed Rank Test)與多變量分析(迴歸分析),以在台灣上市櫃公司中符合條件(具上市櫃前後各三年的各項財務比率與報酬率)之1386家樣本公司進行分析。觀察各群組在上市櫃前後之財務比率變化是否顯著(單變量檢定),之後在進行多變量分析、觀察電子產業與非電子產業,電子設備製造業與電子產業,上市櫃前後的報酬率與營收成長率之差異。並進一步加入公司治理變數,觀察公司治理變數對不同產業的群組,在上市櫃前後之各項報酬率與營收成長率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