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愛仕沃瑪紡織技術沿革與經營策略

Keywords: 愛仕沃瑪紡織 紡織技術

Abstract:   本研究試著分析紡織相關產業在台灣內在和外在環境所呈現市場競爭力與市場機會的掌控力,來加以探討紡織業該如何運用不同的營銷和整合策略來解決目前產業面臨的挑戰與機會。

本研究透過訪談的方式,蒐集資料來研究個案,用以解析目前台灣紡織相關中小企業較為可行的經營策略,並且研究通過轉型與創新將對企業的經營有甚麼影響。

由個案分析資料顯示,AXROMA公司採取企業資源整合、品牌經營和技術創新三項經營策略作為企業核心價值。運用企業資源整合策略,有利於公司調配生產力與生產點來因應訂單需求,將公司的內部資源與外部資源有效分配,使其創造最大效益與經營利潤。品牌經營策略布局美國市場,成功進入全美四大知名賣場,行銷與品牌效應加乘效果,取得穩定生產條件,能見度大幅提高獲得更多商業機會。技術創新策略朝科技紡織的研發與環保無污染產品與製程交替發展,奠定公司在產業間PP布產品的領先地位。三項經營策略相輔相成,站穩美國市場銷售市占率的一席之地,更逐步朝歐洲市場挺進,可作為相關產業在面對全球競爭的策略運用與執行方針。

若其他企業能朝向整合、品牌與創新這三項策略經營,對於企業轉型與升級必定能得到實質效益,更得以突破當前美中貿易戰可能對紡織產業的衝擊,迎接更大的市場發展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