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Post-Print筆數 : 27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109948/140897 (78%)
Visitors : 46097029      Online Users : 919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3853


    Title: 生醫新創公司之策略行銷分析-以J公司新式敷料產品為例
    Analyze biomedical startup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trategic marketing to establish long-term relationships with Key customers with new dressing products-Take J company as an example
    Authors: 陳佳淑
    Chen, Chia-Shu
    Contributors: 巫立宇
    陳佳淑
    Chen, Chia-Shu
    Keywords: 策略行銷分析
    關鍵客戶
    Date: 2021
    Issue Date: 2021-02-01 14:01:53 (UTC+8)
    Abstract: 由於台灣人口老化成長速度相當驚人,2018年4月老年人口比率達14.05%,朝向超高齡社會(占比20%),預估台灣成為超高齡社會時間為8年。在2015~2060年,台灣老化急速成為快速老化的國家之一(與日本並列第一),足見台灣老年問題是刻不容緩,需要政府立即著眼改善之重要課題。
    台灣人口結構明顯改變(老化快速、生育率低),65歲以上老人近三成,需要生活協助,也大都會有三種以上之慢性病為伍,健保支付日漸擴大,衛生福利部修訂公告:醫院不得再增設慢性病床,既有3340床將逐漸減少,慢性疾病的照護應回歸長照或居家在宅醫療的協助。
    人均壽命增加的影響之一慢性疾病也顯著增加,其中包括慢性傷口!
    慢性傷口最常見的種類包括:壓瘡(Pressure Sore)又稱褥瘡(Bed Sores)、糖尿病足部症候群(Diabetic Foot Syndrome)、下肢動靜脈潰瘍(Leg Ulcers)、腫瘤不癒傷口、末梢血管阻塞、壞疽、感染不癒合傷口…等,病患的慢性傷口照護常受到忽略!
    傳統的傷口治療方式已有所不足,許多廠商開始採用國外新式敷料來台灣市場,廠商要如何讓台灣的醫護人員及病患接受及學習使用新式敷料,廠商應將較多的資源投資在「關鍵顧客」上。
    台灣醫療面對如此劇變的老年化環境,新式敷料廠商該如何與「關鍵顧客」建立長久合作關係,是敷料廠商需要正視的問題。因此,本研究選擇台灣一家生醫新創公司做為個案研究對象,透過與個案公司的深度訪談,文獻探討與理論分析工具,分別從外顯單位效益成本 (C1)、資訊搜尋成本(C2)、道德危機成本(C3) 以及專屬陷入成本(C4)探究,驗證策略行銷分析架構於實務上的適用性,廠商如何與「關鍵顧客」建立長久而穩固的關係。本論文期望研究結果能提供其它敷料廠商在管理關鍵顧客時所應具備之策略思維參考,提出處在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中所要有的經營邏輯。
    本研究發現,A公司在選定目標客群後,便將資源集中投入在選定的關鍵顧客上,專心努力服務此客群,A公司以擴大市佔率或客戶數大幅成長為目標,讓關鍵顧客感受到A公司產品所帶來的效用(C1),進而建立多個代表性個案(C3);A公司在業界逐步建立口碑,在市場中有了清楚的定位後,其他顧客自然會注意到A公司的名聲(C2),對於A公司的懷疑便會下降(C3),也會有較高意願與A公司建立專屬資產(C4),這將讓A公司與關鍵顧客間的合作關係更加穩固,最終將形成一道高牆防止競爭者進入,有效阻絕競爭者跨入A公司所建構的專業領域裡,這便造就A公司得以在敷料市場中取得長久競爭優勢的關鍵。
    Reference: 1.巫立宇、邱志聖(2015),銷售與顧客關係管理,新陸書局,台北。
    2.邱志聖(2014),策略行銷分析:架構與實務應用第四版,智勝出版社,台北。
    3.陳俊嘉(2019),健康2.0雜誌,檢自: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15552#
    4.于博芮(2017),最新傷口護理學第三版,華杏出版社,台北。
    5.于博芮(2016),急性與慢性傷口照護:最新處置概念第四版,台灣愛思唯爾出版社,台北。
    Description: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
    106932186
    Source URI: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106932186
    Data Type: thesis
    DOI: 10.6814/NCCU202100163
    Appears in Collections:[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 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18601.pdf1646KbAdobe PDF20View/Open


    All items in 政大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社群 sharing

    著作權政策宣告 Copyright Announcement
    1.本網站之數位內容為國立政治大學所收錄之機構典藏,無償提供學術研究與公眾教育等公益性使用,惟仍請適度,合理使用本網站之內容,以尊重著作權人之權益。商業上之利用,則請先取得著作權人之授權。
    The digital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part of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t provides free access to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c educat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utilize it in a proper and reasonable manner and respect the rights of copyright owners.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obtain authorizat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in advance.

    2.本網站之製作,已盡力防止侵害著作權人之權益,如仍發現本網站之數位內容有侵害著作權人權益情事者,請權利人通知本網站維護人員(nccur@nccu.edu.tw),維護人員將立即採取移除該數位著作等補救措施。
    NC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s made to protect the interests of copyright owners. If you believe that any material on the website infringes copyright,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nccur@nccu.edu.tw). We will remove the work from the repository and investigate your claim.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