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子零件通路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失去經銷權下之經營策略探討:以A公司為例

Keywords: 供應鏈 電子零件 新冠肺炎

Abstract: 本研究以針對電子零件通路商面對失去經銷權及新冠肺炎爆發之際進行探討,並透過外部環境分析及產業分析得出的機會與威脅,為公司擬定具體方針,以從容面對此次的天災與人禍。

電子零件通路商此次的佈局方向先以分析外部環境進行,爾後進行產業分析及公司內部整體分析,藉由剖析此三大構面,從中得知具體方向後,公司內部全員參與計畫,擬定詳細的目標、凝聚員工向心力、各部門間的緊密合作,使公司在面對危險時,能夠擁有銅牆鐵壁般的隊員積極防守並出擊。除此之外,企業亦須與供應商及客戶端,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一同面對此次的困境。

本研究將以A個案公司為研究對象,透過PEST、SWOT/TOWS 分析、五力分析及商業模式九宮格來探討電子零件通路商所面對的機會與挑戰,並對個案公司的經營策略深入訪談討論,期許能更全面了解電子零件通路商在面對天災及人禍時,該如何擬定佈局,希冀對往後有相關需求的企業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