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機構典藏-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NCCUR):Item 140.119/4915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Post-Print筆數 : 27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109948/140897 (78%)
Visitors : 46092337      Online Users : 1185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49152


    Title: 台灣省工作委員會相關政治案件之研究(1946-1961)
    no English title
    Authors: 梁正杰
    Contributors: 薛化元
    梁正杰
    Keywords: 台灣省工作委員會
    Date: 2007
    Issue Date: 2010-12-08 01:59:59 (UTC+8)
    Abstract: 白色恐怖政治案件是國民黨為反共而產生的政治產物,1950年代台灣省工委會相關政治案件可說是國民黨政府「反共抗俄」實質績效之一,欲了解國民黨政府在1950年代如何將台灣建立成其宣傳的「反共抗俄復興基地」,就必須對省工委會相關政治案件作一番了解,於此不僅能探究出國民黨政府對於「反共抗俄」國策的落實面,更能從中窺見國民黨政府如何藉製造政治案件以確立其在台灣之政權。且國民黨政府在1949年以後的台灣社會塑造一個「恐共」的氛圍?
    筆者希望藉由探究這段國家利用公權力迫害基本人權的歷史,唯有體現國家暴力以何種方式迫害人民的基本人權,才能夠真正記取歷史教訓,珍惜基本人權並極力保護這個普世價值,這是本論文的宗旨也是努力的方向。
    Reference: (一)檔案
    1.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三十八年度工作報告〉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四十年度工作報告〉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四十一年年度工作報告〉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四十二年年度工作報告〉
    〈搜獲共匪台灣省工作委員會重要秘密文件〉
    2. 檔案管理局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三十九年度工作報告〉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工作報告案〉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17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79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85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54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66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56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60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56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32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73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79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148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20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75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84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84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402號〉
    〈台灣警備總司令部裁定(48)警審更字第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46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01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22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13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174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41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23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23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39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40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39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42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77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70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96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17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78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92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94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31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02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09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99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09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06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193號〉
    〈檢呈盧盛泉等叛亂罪一案卷判電請核示〉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314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51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32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43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10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05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37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16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20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15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180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15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2645號〉
    〈國防部判決 四十一防隔字第21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覆字第00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29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5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23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安度字第073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1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覆字第2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07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4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4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5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6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7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9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9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10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9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11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09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086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2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2)審三字第9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2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4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2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復字第1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8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78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37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5)審復字第006號〉
    〈國防部判決 四十八年度覆普敷字第16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7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覆字第5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1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1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5)審覆字第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9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3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52號〉
    〈檢呈郭琇琮等叛亂罪一案卷判電請核示〉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3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3)審三字第13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4)審特字第1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4)審復字第2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4)審特字第4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4)審復字第1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5)審復字第00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5)審復字第001號〉
    〈國防部判決 四十八年度覆高敘字第62號〉
    〈台灣警備總司令部判決 (48)警審特字第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154號〉
    〈台灣警備總司令部判決 (50)警審特字第8號〉
    (二)專書、回憶錄、檔案彙編
    1.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口述歷史》編輯委員會(編輯),《口述歷史 第十一期》,台北市:中研院近史所,2002。
    2. 中共問題原始資料編輯委員會(編),《中共的特務活動》,台北市:黎明文化,1983。
    3.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六組,《台共叛亂史》,台北市:中央委員會第六組,1954。
    4. 古瑞雲(周明),《台中的風雷》,台北市:人間出版社,1990。
    5. 司法行政部調查局(編),《共匪對台陰謀活動 第一輯(自民國四十七年一月至民國四十八年十二月)》,台北市:司法行政部調查局,1961。
    6. 台灣省文獻委員會(編印),《台灣地區戒嚴時期五O年代政治案件史料彙編(一)~(五)》,南投市:台灣省文獻委員會,1998。
    7. 何鳳嬌(編輯),《戰後台灣政治案件:湯守仁案史料彙編(一)、(二)》,台北縣新店市:國史館,2008。
    8. 吳克泰,《吳克泰回憶錄》,台北市:人間,2002。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159號〉
    9. 呂芳上 等(訪問)、丘慧君 等(紀錄),《戒嚴時期台北地區政治案件口述歷史 第一~三輯》,台北市: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1999。
    10. 李世傑,《調查局研究》,台北市:李敖出版社,1995。
    11. 李敖(審定),《安全局秘密文件 (上、下)》,台北市:李敖出版社,1991。
    12. 李敖,《李敖大全集第38冊:白色恐怖述奇》,台北市:成陽,1999。
    13. 李敖,《紅色11》,桃園市:李敖出版社,2003。
    14. 李禎祥 等(編撰),《人權之路:台灣民主人權回顧》,台北市:玉山社,2002。
    15. 李鎮洲,《火燒島第一期新生:一個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回憶》,台北市:時報文化,1994。
    16. 谷正文(口述)、許俊榮、黃志明、公小穎(整理),《台色恐怖秘密檔案》,台北市:獨家文化,1995。
    17. 宜蘭縣史館,《暗夜迷蹤:宜蘭地區五〇年代白色恐怖訪談記錄》,宜蘭市:宜縣史館,2005。
    18. 林書揚,《從二‧二八到五O年代白色恐怖》,台北市:時報文化,1992。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302號〉
    19. 林樹枝,《出土政治冤案:台灣1947-1985:政治犯的血淚史》,出版地不祥:台灣基金會,1986?
    20. 林樹枝,《出土政治冤案第二集:良心犯的血淚史》,台北市:前衛,1989。
    21. 邱國禎,《近代台灣慘史檔案》,台北市:前衛,2007。
    22. 姜天陸,《南瀛白色恐怖》,台南縣新營市:南縣文化局,2001。
    23. 施明雄,《白色恐怖黑暗時代:台灣人受難史》,台北市:前衛,1998。
    24. 柯旗化,《台灣監獄島:柯旗化回憶錄》,高雄市:第一,2002。
    25. 柏楊(口述)、周碧瑟(執筆),《柏楊回憶錄》,台北市:遠流,1996。
    26. 若林正丈(著)、洪金珠、許佩賢(譯),《台灣:分裂國家與民主化》,台北市:月旦出版,1994。
    27. 倪子修(總編輯),《戒嚴時期政治案件之法律與歷史探討》,台北市: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2001。
    28. 孫宜康,《走出白色恐怖》,台北市:允晨文化,2003。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806號〉
    29. 高金郎,《泰源風雲》,台北市:前衛,1991。
    30. 國防部總政治部,《謝雪紅的悲劇》,台北市:國防部總政治部,1958。
    31. 國家安全局,《歷年辦理匪案彙編 (第三輯)》,台北市:國家安全局,出版年不詳。
    32. 張大山(主編),《另一個戰場的勝利》,台北市:中國新聞出版公司,1953。
    33. 張光直,《蕃薯人的故事》,台北市:聯經,1998。
    34. 張炎憲 等,《風中的哭泣:五O年代新竹政治案件》,新竹市:竹塹文化,2002。
    35. 張炎憲、高淑媛(著),《鹿窟事件調查研究》,台北縣板橋市:台北縣立文化中心,1998。
    36. 許雪姬 等(訪問)、黃美滋、薛化元(紀錄),《戒嚴時期政治案件專題討論會論文暨口述歷史紀錄》,台北市:戒嚴時期補償基金會,2003。
    37. 許進發(編輯),《戰後台灣政治案件:學生工作委員會案史料彙編》,台北縣新店市:國史館,2008。
    38. 許進發(編輯),《戰後台灣政治案件:簡吉案史料彙編》,台北縣新店市:國史館,2008。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608號〉
    39. 陳英泰,《回憶—見證白色恐怖》,台北市:唐山出版社,2005。
    40. 陳紹英,《一名白色恐怖受難者的手記》,台北市:玉山社,2005。
    41. 陳鵬雲,《2328:陳鵬雲的台灣白色恐怖回憶錄》,台北市:自印,2006。
    42. 黃秀華,《武漢大旅社》,台北市:前衛,1996。
    43. 黃師樵,《台灣共產黨祕史》,台北市:海峽學術出版社,1999。
    44. 黃華昌(著)、蔡焜霖 等(譯),《叛逆的天空:黃華昌回憶錄》,台北市:前衛,2004。
    45. 曾永賢(口述)、張炎憲、許瑞浩(訪問)、王峙萍(記錄整理)《從左到右六十年:曾永賢先生訪談錄》,台北縣新店市:國史館,2009。
    46. 楊威理(著)、陳映真(譯),《雙鄉記》,台北市:人間出版社,1995。
    47. 裴可權,《台共叛亂及覆亡經過記實》,台北市:台灣商務印書館,1986。
    48. 歐素瑛(編輯),《戰後台灣政治案件:李媽兜案史料彙編》,台北縣新店市:國史館,2008。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786號〉
    49. 蔣中正,《反共抗俄基本論》,台北市:中央文物,1954。
    50. 蔡怡君,《島嶼軌跡》,台北市:遠流,2004。
    51. 鄭新民,《青春部落—我島的秘密生活》,台北市:允晨文化,2006。
    52. 鄭鴻生,《荒島遺事》,台北縣中和市:印刻出版有限公司,2005。
    53. 盧兆麟 等(口述)、胡慧玲、林世煜(訪談記錄),《白色封印:人權奮鬥證言:白色恐怖1950》,台北市: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2003。
    54. 賴澤涵(計畫主持人)、朱德蘭(主編),《台灣地區戒嚴時期政治案件—五O~七O年代文獻專輯》,南投市:台灣省文獻委員會,2001。
    55. 戴獨行,《白色角落》,台北市:人間,1998。
    56. 薛化元、陳翠蓮、吳鯤魯、李福鐘、楊秀菁(撰著),《戰後台灣人權史》,台北市: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2003。
    57. 謝聰敏,《談景美軍法看守所》,台北市:前衛,2007。
    58. 鍾逸人,《辛酸六十年》,台北市:前衛,2001。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804號〉
    59. 鍾謙順,《煉獄餘生錄:坐獄二十七年回憶錄》,台北市:前衛,1999、
    60. 璐蒂‧泰鐸(Ruti G. Teitel)、劉純宜(譯),《變遷中的正義》,台北市:商周出版,2001。
    61. 藍博洲(計畫主持人),《五O年代白色恐怖—台北地區案件調查與研究》,台北市:北市文獻會,1998。
    62. 藍博洲,《天未亮:追憶一九四九年四六事件(師院部分)》,台中市:晨星,2000。
    63. 藍博洲,《白色恐怖》,台北市:揚智文化,1993。
    64. 藍博洲,《共產青年李登輝》,苗栗縣:紅岩出版社,2000。
    65. 藍博洲,《紅色客家人》,台中市:晨星,2003。
    66. 藍博洲,《紅色客家庄—大河底的政治風暴》,台北縣中和市:印刻出版有限公司,2004。
    67. 藍博洲,《消失的台灣醫界良心》,台北縣中和市:印刻出版有限公司,2005。
    68. 藍博洲,《高雄縣二二八暨五O年代白色恐怖民眾史》,高雄縣鳳山市:高縣府,1997。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402號〉
    69. 藍博洲,《幌馬車之歌(增訂版)》,台北市:時報文化,2004。
    70. 魏廷朝,《台灣人權報告書(一九四九~一九九五)》,台北市:文英堂,1997。
    71. 警備總部(編),《反共自覺運動文獻》,台北市:警備總部,1963。
    (三)碩、博士論文及期刊論文
    1. 任育德,〈從口述史看1950年代政治案件的女性受刑人〉《近代中國》154(臺北市,2003),頁116-144。
    2. 吳宥霖,《戰後臺灣政治案件之補償與平反 ―以「二二八基金會」與「補償基金會」為中心》,台北市: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論文,2005。
    3. 呂興忠,〈早凋的青春,黎明的輓歌--五O年代白色恐怖下被犧牲的臺灣青年曾錦堂〉《彰中學報》24(彰化縣,2007),頁83-107。
    4. 沈超群,〈白色恐怖與新聞自由--政經氛圍與黨外雜誌傳承的系譜(1950-1980)〉《史轍:東吳大學歷史學系研究生學報 》3 2007.07(台北市:2007),頁141-180。
    5. 沈超群,《柏楊與柏楊案─從新聞評議到白色恐怖的探討》,台北市:私立東吳大學歷史學系碩士論文,2006。
    6. 林正慧,〈1950年代「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相關案件試析〉,發表於國史館「台灣1950-1960年代的歷史省思學術討論會」,2005.11.24-25。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527號〉
    7. 林瑩秋,〈白色恐怖下的三個臺灣女人--林至潔、辜顏碧霞、黃竹櫻「同窗」故事〉《財訊》205(台北市,1999),頁140-144。
    8. 邱榮舉、謝欣如,〈戰後台灣客家政治菁英與白色恐怖政治案件—解析許信良與三個重要政治事件之關係〉《「台灣民主的興起與變遷」第二屆學術研討會—人物與事件論文集》,2007.10.25-26。
    9. 侯坤宏,〈戰後白色恐怖論析〉,發表於國史館「台灣1950-1960年代的歷史省思學術討論會」,2005.11.24-25。
    10. 洪敏麟,〈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事件在中部〉《中縣文獻》10(台中縣,2004),頁51-92。
    11. 國史館(主辦),《「檔案解密與歷史真相」座談會論文集》,台北縣新店市:國史館,2006.12.10。
    12. 張振騰,〈白色恐怖十二年冤獄--受刑人回憶錄〉《臺灣文學評論》7:2(台北市,2007),頁168-192。
    13. 許毓文,《臺灣戒嚴時期政治案件之補償與平反》,台北市: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論文,2006。
    14. 陳芸娟,《山東流亡學生研究(1945-1962)》,台北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碩士論文,1997。
    15. 陳儀深,〈臺獨叛亂的虛擬與真實--一九六一年蘇東啟政治案件研究〉《臺灣史研究》10:1(台北市,2003),頁141-172。
    16. 曾建元,〈不信青春喚不回,不容青史盡成灰〉《中華人文社會學報》2(新竹市,2005),頁337-345。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892號〉
    17. 曾建元,〈黃華昌和他的朋友曾群芳的故事〉《中華人文社會學報》1(新竹市,2004),頁232-243。
    18. 曾薰慧,《台灣五O年代國族想像中「共匪/匪諜」的建構》,台中市:私立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碩士論文,2000。
    19. 楊螢,〈白色恐怖受難 收屍還要子彈費〉《Taiwan News 財經.文化周刊》178(台北市,2005),頁60-61。
    20. 葉怡君,《台灣「五O年代白色恐怖」集體記憶的保存、復甦與建構》,台北市: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碩士論文,2000。
    21. 裘佩恩,《戰後台灣政治犯的法律處置》,台北市: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碩士論文,1997。
    22. 劉育嘉,〈五O年代白色恐怖政治案件審判結果之研究--就已知二百二十個案件的分析〉《臺灣文獻》56:2 (,2005),頁305-364。
    23. 劉熙明,〈蔣中正與蔣經國在戒嚴時期「不當審判」中的角色〉《臺灣史研究》6:2(台北市,2000),頁139-187。
    24. 歐素瑛,〈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以李媽兜案為例〉,發表於國史館「台灣1950-1960年代的歷史省思學術討論會」,2005.11.24-25。
    25. 鍾紀東,〈鴨母坑的槍聲〉《苗栗文獻》9=23(苗栗縣,2003),頁83-93。
    26. 蘇瑞鏘,〈白色恐怖與轉型正義--戰後臺灣政治人權侵害案件的研究意義與相關資料介紹〉《彰中學報》24(彰化縣,2007),頁125-152。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294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76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80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78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86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313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360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94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237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342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350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澄字第356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澄字第109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058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063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030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074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104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澄字第08X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118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澄字第090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澄字第096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125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114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澄字第114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137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00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190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47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76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09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78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92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75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85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99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00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219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73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61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87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73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61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387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07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08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337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40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42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66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580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005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67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01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02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07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21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32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736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75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0)安潔字第4481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05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788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955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432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0953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30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404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41)安潔字第1769號〉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39)安潔字第0402號〉
    Description: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台灣史研究所
    93158009
    96
    Source URI: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931580091
    Data Type: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These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0KbHTML21034View/Open


    All items in 政大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社群 sharing

    著作權政策宣告 Copyright Announcement
    1.本網站之數位內容為國立政治大學所收錄之機構典藏,無償提供學術研究與公眾教育等公益性使用,惟仍請適度,合理使用本網站之內容,以尊重著作權人之權益。商業上之利用,則請先取得著作權人之授權。
    The digital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part of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t provides free access to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c educat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utilize it in a proper and reasonable manner and respect the rights of copyright owners.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obtain authorizat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in advance.

    2.本網站之製作,已盡力防止侵害著作權人之權益,如仍發現本網站之數位內容有侵害著作權人權益情事者,請權利人通知本網站維護人員(nccur@nccu.edu.tw),維護人員將立即採取移除該數位著作等補救措施。
    NC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s made to protect the interests of copyright owners. If you believe that any material on the website infringes copyright,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nccur@nccu.edu.tw). We will remove the work from the repository and investigate your claim.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