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價 V.S. 從量出口貿易政策的福利效果之比較 多家本國廠商的情況

Keywords: 成本異質 從價補貼 從量補貼; 租稅扭曲

Abstract: 本文延伸Hwang et al. (1997) 與楊雅博 (2005) 二文所獲致的結果到多家本國廠商的情況,文中發現:即使納入政府預算限制式可能受限,或是融通出口貿易政策可能衍生社會成本等租稅面因素的考慮,在多家本國廠商的情況下,從量出口補貼政策會優於從價出口補貼政策;從價出口稅政策則會優於從量出口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