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留念

Keywords: 畢業製作 劇情片 故事; 電影; 創作

Abstract: 「一部劇情片的完整拍攝練習」是創作「留念」的主要目的,我想完成一部劇情片,並透過直接參與其前置、拍攝與後製來總結我個人在學校裡對於影像創作的學習歷程,畢竟作為一個足以畢業的代表性成品,我想不管它是一篇論文或是一個作品,除了需要有一定程度的質量外,也必須回應該學習者過去的研究領域或生涯,因此對於我而言,既然過去主要在鑽研的都是影像創作實務,那麼如今也應該用創作來完成畢業作品。在這樣的背景下,本論文可分為兩大部分,前半部分主要為導演的創作闡述,涵蓋故事大綱、主題、敘事策略設計等等;第二部分則為實際上的製作報告與心得。

由於「留念」仍為一影像作品,建議後續研究者欲以此為參考文獻時,可以影像作品為主,本製作報告為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