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至多選取k項」等類形的複選題分析

Other Titles: Analyzing 'Choose at Most k Items' Type of Questions

Keywords: 複選題;至多選取k 項

Abstract: 複選式的問項型式在問卷調查中經常被採用,其中填答者可以勾選的項數多半不受 限制,然而至多選取k 項等勾選總數受限的情形也屢見不鮮。只是針對這類問題的統計資 料分析,似乎都僅侷限在敘述性統計呈現的層次,更深入的統計分析,並不多見。此外, 文獻中似乎有沒有見過有針對此一議題作探討的論述。因此在此一計畫中,我們希望就這 種選取總數受限的複選式問題,提出具體可行的統計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