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玩遊戲的產品置入式行銷手法

其他題名: The Approaches of Product Placements in Computer Games

關鍵詞: 電玩遊戲;置入式行銷;品牌置入;廣告效果

摘要: 電玩遊戲儼然成為一個小型的媒體頻道。也正因為電玩遊戲的高互動性,使得置入 式行銷更容易在電玩遊戲裡發揮。本研究旨在在探討電玩遊戲是否適合做為置入式行銷 的傳播媒體。首先本研究探究產品種類(包括工具類、增強類與象徵類產品)與置入行 銷手法(包括目標、回饋與操作工作)置入行銷廣告效果的最適搭配。其次,本研究更 深入的探討特定品牌置入與不特定品牌置入式行銷廣告效果的差異。 因此,本研究分別提出研究模式(一)與研究模式(二),並採用實驗法以問卷方式進 行回收分析。希望提供一些建議予實務界企業,作為遊戲業者在發展遊戲腳本設計時參 考,也能提供欲在電玩遊戲中進行置入廣告的業者依據。並透過與參與者進一步訪談, 瞭解置入行銷廣告效果的形成,希望對以後從事相關研究與應用者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