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掠奪遊戲?還是利益共享?

Abstract: 《有線廣播電視法》17年來首度大規模修正,將許可系統業者跨區經營,全國可能從目前的51個經營區、63家業者,變成1個經營區、3家業者,草案即將在公聽會後,預計下個月送行政院審查。依照這個草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想要完成的系統數位化,未必能夠快速進行;長期來看,用戶的使用費會增加;音像節目品質不容易提升;通訊速度與品質的改善,難以在最大效益的前提下,顯著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