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經濟‧政治‧傳播;世紀末的中國、臺灣與香港媒體

Keywords: 中國共產黨

Abstract: 就在中國共產黨矢志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引進市場機能,改變其經濟結構之時,中國大陸的教育機構與傳播媒體這兩個領域,緊隨、同步於經濟的變化,也醞釀、展現了新的風貌。對於這些重要現象的記錄與詮釋,目前仍方興未艾,本期以專題「經濟‧政治‧傳播:世紀末的中國、台灣與香港媒體」的部份文章,加入論述的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