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創公司成長策略之研究— 以人才測評公司為例

Keywords: 人才測評 新創公司 成長策略

Abstract: 現代企業的勝敗關鍵在於人才之競爭,而人才測評不失為發掘與評價優質人力資源之有效方法。面對日趨激烈的企業競爭,本論文試圖從一間成立三年之人才測評新創公司的角度出發,探究此間公司在目前資源與能力有限的狀況下,如何因應外部環境變化與威脅,並在擴增資本額之後,如何強化自身實力,並突破企業自身內部限制,加速企業成長。

臺灣人才測評市場仍處於萌芽和初步發展階段,目前整體產業處於較為零散之結構,並無一個較大的領導者出現,專業人才測評的新創公司未來應有發展空間。本研究以此公司目前擁有的資源與能力,並配合測評產業現況,針對其營業額、公司規模、產品開發、公司商譽與公司政策,設定短、中期營運目標。並根據資源與能力優劣勢的分析,再利用STP鎖定年營收2億元至5億元的中型服務業為目標客戶,進而配合4P與4C的行銷產品組合,完成產品設計、定價組合方案、配置通路與全面強化推廣宣傳。再結合策略聯盟概念,期望提供客戶更全面之服務。並希望藉由擴增資本額,讓現階段資源與能力略顯不足的新創公司,擁有更大的企業能量,能更快速地成長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