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思考習慣與心理健康的關係

Abstract: 本研究之目的在於探討人際習慣與心理健康之關係。根據柯氏心理健康定義‚本研究提出以下三項假設:(一)良好人際習慣的多寡與積極心理健康成顯著的正向關係‚而與消極心理健康成顯著的負向關係。(二)不良好人際習慣的多寡與積極心理健康成顯著的正向關係‚而與消極心理健康成顯著的負向關係。(三)良好習慣多不習慣少者其心理健康最佳;良好習慣少,不良習慣多者其心理健康最不佳;良好習多不良習慣也多者和良好習慣少,不良習慣也少者‚其心理健康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