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動態總體計量模型之涵蓋原則與其運用

Other Titles: The Encompassing Approach to Dynamic Macro-Econometric Models

Keywords: 涵蓋原則;錯誤設定模型;非恆定性;向量自迴歸模型

Abstract: 本項研究計畫目的在研究涵蓋原則( Encompassing principle)在動態總體計量經濟模型中 之方法並運用於台灣總體實證模型.涵蓋原則 理論建立於錯誤設定模型之估計與檢定而適用於非包含假說,檢定與模型選擇與評估,故相當 重要.本研究計畫著重於此項原則在動態總體 計量模型中之檢定方法;同時特別考慮時間數 列非恆定性與變數外生性對於此項原則檢定之 影響.根據此項原則之理論與概念,本計畫擬針 對台灣重要總體實證模型,建立精簡涵蓋VAR模 型來從事涵蓋檢定,以提供修正或建立台灣總 體實證模型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