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陆克文亚太共同体倡议之研析

Other Titles: Kevin Rudd's Asia Pacific Community

Keywords: 澳大利亚;陆克文;亚太共同体;战略意涵

Abstract: 2008年6月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倡议于2020前筹建一个类似于欧盟的亚太共同体,他的倡议在澳大利亚国内外立即引起了热烈讨论。本文首先阐明了陆克文亚太共同体倡议的基本背景与战略意涵,并回答了各种评论所提出的一些相关问题,然后通过对东盟、印度、中国、日本、韩国以及区域外大国美国所作回应的分析,探讨了这一倡议成为现实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