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雲端環境下台灣安全監控產業的經營改革研究

Keywords: 雲端運算 安全監控產業; SWOT分析

Abstract: 在美國發生911事件後,全世界對於國家安全的關注也隨之提高,這也進一步影響了安全監控產業的發展。在發達國家裡的城市對於安全監控設備的要求有增無減,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後,台灣安全監控產業面臨劇大的衝擊,安全監控產品的利潤也越來越少,因此業者想改變現在的局面就必須對安全監控產業進行變革創新,提升未來的競爭優勢。在近期炙手可熱的雲端運算趨勢中,本研究欲把雲端運算與安全監控技術相結合,進一步探討雲端環境下安全監控產業的經營改革所帶來的影響。

本研究的分析方式主要是以問卷調查方法為主,蒐集安全監控專家與業者的意見,並統整進行探索性分析與歸納分析,最後以SWOT分析圖來分析安全監控產業的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

經過資料統整與分析結果後,本研究發現在雲端環境下安全監控產業的影響因素可歸納成三大點,即為是激烈的競爭與雲端、安全監控設備的主要用途以及安全監控產業發達地區。此外透過綜合的結論,本研究也為雲端環境下安全監控產業的經營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議,希望業者可以透過產品與技術的整合策略,提供更多的附加價值,以提高雲端環境下安全監控產業產品的價值。再來主要是較強調內銷和注重台灣北部以下的市場,並針對這些地區推廣安全監控設備的使用。最後則是匯率上的考量,由於國際間的貿易主要還是以外幣為交易貨幣,因此業者必須考慮匯率的波動性,以減低其帶來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