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據庫的運用與比較:以提升學術評價質量

Keywords: 學術評價;世界大學;科研績效;引文分析;臺灣政治大學;科研文獻;蔡明;大學排名;引文索引;發文量

Abstract: 10月27日上午,臺灣政治大學圖書資訊檔案研究所所長蔡明月教授作了題為"數據庫的運用與比較:以提升學術評價質量"的學術報告。蔡教授首先論述了科研績效在學術評價中的重要地位。科研文獻的出版是科研績效的基礎,它們可以根據論文數量與質量、期刊等級和合作研究的規模來衡量。而科研績效的評價是世界大學評價的重要標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