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桃園市國民小學校長賦權增能領導行為、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與教師組織承諾關係之研究

Keywords: 賦權增能領導行為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教師組織承諾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瞭解目前桃園市國民小學校長賦權增能領導行為、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與教師組織承諾的現況,分析不同背景變項下之教師,知覺校長賦權增能領導行為、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與教師組織承諾之差異情形,並探討三者間之關係,最後探討校長賦權增能領導行為與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對教師組織承諾之預測力分析。

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共計抽樣31所學校,發出630份問卷,回收547份有效問卷;問卷有效率達95.46%。問卷調查結果以描述性統計、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皮爾遜積差相關及多元迴歸分析等統計方法加以分析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