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闊生活營運計劃書 物業管理產業的客戶關係管理創價平台

Keywords: 物業管理 顧客關係管理; 闊生活

Abstract: 因應產業發展,台灣都會區的住宅形態從平房轉變成公寓及大廈,居住其中的人們對於房子的需求從遮風避雨逐漸轉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由於住宅形態的改變,居住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也變多,因此對於居住安全及建築維護的需求便顯得更為重要。

政府為提升居民的居住安全,首先推出保全業法,規定集合式住宅必須聘請保全以維護社區安全,爾後因應建築物年齡的增長,為落實居住安全管理機制,再制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近年為能完整建築物管理機制與產業的國際接軌,開始推動物業管理服務內涵。

相較於其他國家物業管理產業的發展與服務範疇,台灣業者在物業管理市場上的著墨仍淺,但住戶的需求卻是與日俱增。從基本駐衛警對於居住安全的提供到社區公共設施的維護,甚至是社區互動活動的舉辦全都成為物業管理業者所必須提供的基礎服務。在完全競爭市場的物業管理產業中,要如何確保並提升服務品質以及創造更高的服務價值便是經營者最大的挑戰。

本計劃推出闊生活(CoLife)物業管理產業顧客關係管理平台,透過資訊平台的建立,讓物業管理產業經營者可以明確了解到所服務社區住戶的需求並提出配套方案,也可以讓現場的物業管理從業人員依照系統設定的規則提供更多的服務以滿足住戶的期待,住戶也可以透過本平台所提供的消費服務、叫車、洗衣服務來滿足生活上的需求。至此,新資訊平台的導入將有效提升物業管理業者創新的品牌形象,同時,在消費者進行服務選用的同時,也會產出額外的價值回饋給物業管理公司,進而鼓勵物業管理業者持續進行創新,為產業升級注入活水,有效提升物業管理產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