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Post-Print筆數 : 27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109948/140897 (78%)
Visitors : 46076031      Online Users : 620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5610


    Title: 中國大陸國企改革與職工下崗問題之研究
    Authors: 沈鍾台
    Sim, Jong-Tae
    Contributors: 魏艾
    Wei, Ai
    沈鍾台
    Sim, Jong-Tae
    Keywords: 國有企業
    就業
    失業
    下崗
    Date: 1999
    Issue Date: 2016-04-20 11:15:16 (UTC+8)
    Abstract: 在中共建政之初,為求政局和社會安定,也為符合意識形態的信念,中共乃採取充分就業政策。如此達成的充分就業下,所隱藏的形式來犧牲勞動生產效率的大量冗員,以吸納就業數量為考核企業經營成果指標的國有企業自然成為冗員最多的部門。
    Reference: 壹、書籍
    (一)中文部分
    1. 于同申、蘇蓉生譯,托達羅(Michael P. Todaro)著,第三世界的經濟發展(Economic Development in the Third World),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88年。
    2.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十二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中),北京:人民出版社,1986年。
    3. 中國改革與發展報告專家組,中國改革與發展報告(1978~1994年):中國的道路,北京: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1995年。
    4. 中國科學院國情分析研究小組編,機遇與挑戰,台北:致良出版社,1986年。
    5. 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白皮書編委會,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白皮書(1998),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1998年。
    6. 王小強,摸著石頭過河:中國改革之路,香港:牛津大學出版,1996年。
    7. 王生升等編,國企改革二十年,北京:中國審計出版社,1998年。
    8. 王玨等,國有企業改革新探,上海︰上海遠東出版社,1996年。
    9. 王桂新,中國人口分布與區域經濟發展,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1997年。
    10. 王誠堯等,利改稅解說,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1983年。
    11. 王曉鳴,中國經濟熱點問題透視,北京︰企業管理出版社,1997年。
    12. 田雪原,大國之難-當代中國的人口問題,北京:今日中國出版社,1997年。
    13. 石磊,中國產業結構成因與轉換,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1996年。
    14. 伊志宏,勞動力市場,北京:人民出版社,1994年。
    15. 再就業指導手冊編委會,再就業指導手冊,北京:企業管理出版社,1998年。
    16. 杜厚文、胡乃武、楊瑞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經濟研究報告(1996~1997):向市場經濟過渡中的國有企業改革,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8年。
    17. 何清漣,現代化的陷阱-當代中國的經濟社會問題,北京:今日中國出版社,1998年。
    18. 余雲霞、付麟編,邁向21世紀︰中國就業新概念,北京︰工商出版社,1998年。
    19. 吳敬璉等,大中型企業改革: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1993年。
    20. 吳照雲等主編,就業原理與就業指導,北京:經濟管理出版社,1997年。
    21. 宋曉梧(1994),通過市場實現就業,北京:人民出版社,1994年。
    22. 李文郎,中國社會與人口分析,台北:正中書局,1993年。
    23. 李曙光、葛明、李琪,中國企業破產與重組,北京︰人民日報出版社,1996年。
    24. 沙吉才,改革開放中的人口問題研究,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1994年。
    25. 季野等主編,1999年中國發展狀況與趨勢,北京︰經濟日報出版社,1998年。
    26. 林毅夫、蔡昉、李周,中國的奇蹟-發展戰略與經濟改革,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1995年。
    27. 金碚,何去何從-當代中國的國有企業問題,北京:今日中國出版社,1997年。
    28. 信長星,就業、失業,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2年。
    29. 冒天啟主筆,轉型期中國經濟關係研究,武漢:湖北人民出版社,1997年。
    30. 柯木興,社會保險,台北︰三民書局,1997年。
    31. 柳復起譯,Don Patinkin著 ,貨幣、利息與價格,台北︰台灣銀行經濟研究室,1970年。
    32. 洪鎌德,經濟學與現代社會,台北︰牧童出版社,1977年。
    33. ―――,人文思想與現代社會,台北︰揚智文化出版,1997年。
    34. 胡必亮,發展理論與中國,北京:人民出版社,1998年。
    35. 原良志編,勇闖雷區:中國新一屆政府及其施政方略,北京:金城出版社,1998年。
    36. 孫世昌主編,下崗與擇業,北京:經濟日報出版社,1997年。
    37. 徐育珠,經濟學,台北︰東華書局,1995年。
    38. 徐滇慶,世界格局與中國經濟發展策略,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1998年。
    39. 徐滇慶、文貫中主編,中國國有企業改革,北京︰中國經濟出版社,1996年。
    40. 悅光昭主編,中國的勞動政策和制度,北京︰經濟管理出版社,1989年。
    41. 袁守啟,承包經營責任制,北京︰中國經濟出版社,1988年。
    42. 袁志剛,失業經濟學,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1997年。
    43. 袁志剛、陸銘,隱性失業論,上海:立信會計出版社,1998年。
    44. 馬成奎,下崗之後:心理調適及再就業,北京:民主與建設出版社,1998年。
    45. 馬克斯恩格斯選集(第3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72年。
    46. 馬洪等主編,中國發展研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報告選,北京︰中國發展出版社,1998年。
    47. 高希均,人力投資觀念的突破、應用與推進─開放的觀念,台北︰聯經出版事業公司,1978年。
    48. 高尚全,中國市場經濟縱論,香港:三聯書店,1998年。
    49. 國家統計局編,中國統計摘要(1998),北京:中國統計出版社,1998年。
    50. ――――――,中國勞動工資統計資料(1949∼1989),北京:中國統計出版社,1996年。
    51. 國務院研究室綜合研究司、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就業司編,就業指南,北京:中國言實出版社,1998年。
    52. 國情綜覽,上海:中國百科年鑑出版,1994年。
    53. 崔偉、張志強譯,Saul D. Hoffman著,勞動力市場經濟學,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1991年。
    54. 張左己主編,中國勞動體制改革研究(1994),北京:中國勞動出版社,1994年。
    55. 張左偉編,再就業工程,北京:中國審計出版社,1998年。
    56. 張培剛、譚崇台、夏振坤主編,發展經濟學與中國經濟發展,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1996年。
    57. 張清溪等,經濟學︰理論與實踐,台北︰雙葉書廊公司,1991年。
    58. 曹沛霖,政府與市場,杭州︰浙江人民出版社,1998年。
    59. 莫榮,就業:中國的世紀難題,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1998年。
    60. 陳清泰,加快中小企業改革的步伐,北京:中國經濟出版社,1996年。
    61. 陸民仁,經濟學,台北︰三民書局,1983年。
    62. 陸學藝主編,21世紀的中國社會,昆明:雲南人民出版社,1996年。
    63. 勞久,大陸城鄉企業現況,台北: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99年。
    64. 復旦大學、「解放日報」社上海事再就業工程聯合調查組,奇蹟是如何創造出來的-關於上海市再就業工程的研究報告,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1998年。
    65. 楊宜勇等,公平與效率-當代中國的收入分配問題,北京:今日中國出版社,1997年。
    66. ――――,失業衝擊波-中國就業發展報告,北京:今日中國出版社,1997年。
    67. 楊軼清等,誰也保不住鐵飯碗-失業,九十年代第一危機,成都:四川大學出版社,1993年。
    68. 楊體仁,現代勞動經濟學原理,北京:紅旗出版社,1991年。
    69. 經濟研究編輯部編,國有中小企業改革探索,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1996年。
    70. 趙國良主編,脊梁-國有企業的機遇與挑戰,成都:四川人民出版社,1998年。
    71. 劉世錦,經濟體制效率分析導論︰一個理論框架及其對中國國有企業體制改革問題的應用研究,上海︰上海三聯書店,1993年。
    72. 劉志華等,中國勞動體制改革研究,北京︰中國勞動出版社,1994年。
    73. 劉國光等主編,1998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北京: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1997年。
    74. 蔡偉民主編,轉型中國:極待解決的問題,北京:改革出版社,1998年。
    75. 鄭竹園,大陸經濟改革的進程與效果,台北︰致良出版社,1997年。
    76. 鄭啟清編,職工下崗再就業問答,北京:中國鐵道出版社,1997年。
    77. 盧現祥,西方新制度經濟學,北京︰中國發展出版社,1996年。
    78. 盧愛紅,下崗:怎麼看怎麼辦,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1998年。
    79. 戴圓晨、陳東琪,勞動過剩經濟的就業與收入,上海:上海遠東出版社,1996年。
    80. 戴圓晨等,中國勞動力市場培育與工資改革,北京:中國勞動出版社,1994年。
    81. 薜文郎,就業輔導的理論與實際,台北︰學生書局,1984年。
    82. 薩公強,中共十年經改的理論與實踐,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1991年。
    83. 譚乃彰,經濟體制改革六大問題研究,北京︰春秋出版社,1989年。
    (二)英文部分
    1. Itoh Fumio, Chin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Politics, Economics and Society , Tokyo: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 1997.
    2. Lewis W. A., Economic Development with Unlimited Supply of Labor, London: Allen & Unwin Ltd., May 1954.
    3. ---------------, The Theory of Economic Growth, London: Allen&Unwin, 1955.
    4. Nurkse R., Problem of Capital Formation in Underdeveloped Countries,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53.
    5. R. Dornbusch and S. Fischer, Macroeconomics, New York: McGraw-Hill Inc., 1994.
    6. Todaro Michael P.,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the Third World, New York: Longman, 1985.。
    (三)韓文部分
    1. 安秉俊,中國現代化的政治經濟學,漢城:博英社,1992年。
    2. 朴宗哲,中國式社會主義論,漢城:東方圖書,1991年。
    3. 李相禹,中共的新出路,漢城:法文社,1986年。
    4. 金大植等,現代經濟學原論,漢城︰博英社,1997年。
    5. 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地域情報中心編輯部,關於中國國有企業改革的最近資料,漢城: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地域情報中心,1996年。
    6. 鄭永祿,中國經濟之國際化評價,漢城: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1995年。
    貳、期刊
    (一) 中文部分
    1. 丁易,「極待完善的我國失業保險制度」,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6期。
    2. 丁建中等,「略論我國社會保障制度改革」,經濟問題(太原),1998年第7期。
    3. 丁洋,「下崗:今日中國的熱門話題」,當代中國研究(普林斯頓),1998年第1期。
    4. 方山,「大陸的失業現況與趨勢」,中國大陸研究(台北),1996年第7期。
    5. ――,「大陸企業改革下的失業狀況」,中國大陸研究(台北),1998年第8期。
    6. 牛仁亮,「再就業與富餘人員問題探析」,中國機電工業(北京),1998年第3期。
    7. 王元鈞,「關於我國城鎮就業政策的思考」,經濟問題(太原),1997年第12期。
    8. 王元璋,「富餘人員: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亟待解決的一大難題」,理論月刊(武漢),1997年第10期。
    9. 王建民,「當前下崗職工再就業問題的探討」,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2期。
    10. 王紅星,「關於我國再就業問題的討論綜述」,經濟理論與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3期。
    11. 王雲珠,「解決企業富餘人員問題的對策分析」,經濟問題(太原),1995年第11期。
    12. 王瑞娟,「下崗職工再就業問題淺探」,經濟問題(太原),1998年第5期。
    13. 王誠,「中國就業轉型:從隱藏失業、就業不足到效率型就業」,經濟研究(北京),1996年第5期。
    14. 王誠,「簡論在職閒暇效應」,經濟學動態(北京),1997年第3期。
    15. 本刊評論員,「提高認識,抓好頭等大事」,求是(北京),1998年第12期。
    16. 本刊編輯部,「再就業工程-全社會的行動」,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6期。
    17. 本刊編輯部,「國有企業直公分流及下崗情況的統計調查」,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6期。
    18. 田君美,「中國大陸國有企業改革與職工下崗」,台北:經濟前膽(台北),1998年第60號。
    19. 曲衛彬,「國有企業的功能」,財經問題研究(大連),1997年第8期。
    20. 朱江,「試論我國就業發展的戰略」,社會科學動態(武漢),1998年第2期。
    21. 何光,「我國的就業是一個戰略性問題」,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7期。
    22. 何筠,「試析經濟體制轉軌中的隱性就業現象」,經濟問題探索(昆明),1998年第1期。
    23. 吳萌,「轉型經濟中隱性失業和隱性就業並存的理論分析」,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9年第2期。
    24. 呂利安、陳恩清,「實施再就業工程-應協調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中國人力資源開發(北京),1997年第6期。
    25. 李伯勇,「轉變觀念,擴大就業」,求是(北京),1996年第12期。
    26. 李忠東,「淺論當前再就業工程面臨的幾個突出問題及對策」,人口與經濟(北京),1998年第1期。
    27. 李俊,「失業及其替代關係選擇-我國失業的對策」,海南大學學報(社科版)(海口),1997年第1期。
    28. 李建立,「如何看待我國的就業形勢」,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4期。
    29. 李連仲,「加大力度解決再就業問題」,經濟界(北京),1998年第1期。
    30. 李福田等,「我國失業、下崗問題探析」,經濟與管理研究(北京),1998年第1期。
    31. 谷書堂等,「當前宏觀經濟穩定發展中的一個矛盾與對策」,經濟界(北京),1998年第1期。
    32. 周沛,「我國兩次勞動力剩餘及其轉移的社會機制與社會功能、相互作用及基本對策」,南京社會科學(南京),1998年第11期。
    33. 周叔蓮,「中國20年國有企業改革回顧與展望」,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7期。
    34. 宗寒,「對國有經濟現狀與矛盾的總體思考」,當代思潮(北京),1998年第5期。
    35. 林用三,「再就業工程的現狀與擬採取的措施」,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7年第12期。
    36. 林用三,「我國就業工作的情況」,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3期。
    37. 林志平、蕭立見,「國有企業隱性失業公開化途徑探討」,理論與改革(成都),1998年第3期。
    38. 邱崇明,「擴大就業規模的對策探討」,財經問題研究(大連),1998年第9期。
    39. 姚裕群,「下崗問題的由來、狀況與對策」,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2期。
    40. ―――,「改革中的失業與再就業問題」,城市問題(北京),1998年第3期。
    41. ―――,「論我國勞動就業形勢、對策與富餘職工下崗、培訓問題」,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7年第11期。
    42. ―――等,「關於國有企業富餘職工下崗與再就業問題的思考」,教學與研究(北京),1998年第5期。
    43. 施哲雄,「當前大陸社會焦點問題:失業與下崗」,跨世紀兩岸高等教育學著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1999年6月。
    44. 胡春,「關於再就業工程的思考」,經濟學動態(北京),1997年第8期。
    45. 胡堅,「中國經濟改革過程中的失業問題」,經濟學動態(北京),1996年第1期。
    46. 胡學勤,「國有企業職工失業與再就業問題研究」,人口與經濟(北京),1997年第6期。
    47. 夏樂生,「大陸國企改革中“下崗”問題之研究」,共黨問題研究(台北),1998年第12期。
    48. 夏積智, 「關於再就業工程的若干理論問題的認識」,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5期。
    49. 孫志剛,「變再就業為再創業」,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7期。
    50. 徐堂連,「堅持改革發展,做好再就業工作」,經濟界(北京),1998年第1期。
    51. 徐雲慶、楊國勇,「關於失業統計若干問題的探討」,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10期。
    52. 袁志剛、陸銘,「關於隱性就業的理論分析」,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2期。
    53. 袁寶華,「國有企業改革面臨的形勢與任務」,經濟與管理研究(北京),1998年第3期。
    54. 馬道雙、郭慶松,「下世紀出中國勞動就業形勢分析」,北京:經濟理論與經濟管理,1998年第4期。
    55. 高玉澤,「隱性就業的制度分析」,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4期。
    56. 國家計委社會發展研究所課題組,「1999年我國就業形勢預測及對策建議」,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9年第1期。
    57. 國家計委社會發展司國家計委社會發展研究所,「關於當前我國就業問題的若干意見」,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7期。
    58. 國家經濟貿易委員會,「努力實現國有企業改革三年目標」,求是(北京),1998年第8期。
    59. 張文禮,「我國宏觀經濟運行中的失業問題芻議」,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7年第3期。
    60. 張志林、封蕾,「解決企業下崗職工再就業問題的基本思路核對策」,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7年第11期。
    61. 張國雲,「企業冗員:國有企業改革的沉重負擔」,理論與改革(成都),1997年第4期。
    62. 張國輝,「國有企業富於職工安置問題探析」,改革與理論(鄭州),1997年第12期。
    63. 張燕華,「開創有中國特色的再就業之路」,經濟問題探索(昆明),1997年第10期。
    64. 莫榮,「一九九八年我國就業形勢分析」,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6期。
    65. ――,「對國有企業職工下崗與再就業問題的認識」,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2期。
    66. 許峰,「當前實施“再就業工程”的障礙分析及對策初探」,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7年第12期。
    67. 郭孝實,「再就業難點問題分析與對策建議」,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8期。
    68. 陳准,「1998:就業形勢的回顧與展望」,經濟理論與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4期。
    69. ――,「中國就業問題的若干理論性思考」,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8期。
    70. 陳景雲、喬興華,「關於深入實施再就業工程的思考」,經濟科學(北京),1999年第1期。
    71. 章明,「待業者:請走出培訓觀念誤區」,中國人才(北京),1998年第9期。
    72. 勞動科學研究所課題組,「關於國有企業下崗分流職工勞動關係處理問題的研究」,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11期。
    73. 曾昭寧,「對我國再就業工程若干問題的再認識」,經濟學動態(北京),1998年第11期。
    74. 程建華,「論我國目前的失業問題」,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9年第1期。
    75. 舒寧,「下崗與再就業問題探討述要」,社會科學動態(武漢),1998年第6期。
    76. 黃小蕙,「國企改革二十年及主要經驗」,社會科學研究(成都),1998年第6期。
    77. 楊良初、馬哲實,「深化失業保險制度改革著力解決再就業問題」,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11期。
    78. 葉章美,「中共『十五大』後之國有企業改革」,中國大陸研究(台北),1998年第4期。
    79. 葛承群,「構造有中國特色的再就業工程」,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2期。
    80. 董輔礽,「當代的失業問題」,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11期。
    81. 董輔礽,「簡論當前的失業問題」,經濟界(北京),1998年第2期。
    82. 趙建國,「論隱性失業顯性化的現實途徑」,經濟界(北京),1998年第3期。
    83. 劉荔娟、莊衛民,「城市隱性失業公開化的對策研究」,財經研究(上海),1998年第2期。
    84. 劉晰,「論新形勢下我國勞動關係調整的基本思路」,經濟理論與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4期。
    85. 劉新梅、孫衛,「論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再就業的切入點」,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9年第1期。
    86. 範芹,「我國就業現狀與對策」,經濟管理(北京),1996年第6期。
    87. ――,「就業:困境與對策」,經濟與管理研究(北京),1997年第6期。
    88. ――,「下崗人員的結構分析」,經濟研究(北京),1998年第5期。
    89. 談鎮、黃瑞玲,「矯正對國有企業失業問題的認識」,經濟問題(太原),1997年第9期。
    90. 鄭興渝,「轉型期我國的就業問題」,經濟理論與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3期。
    91. 魯品越,「失業的功能與對策新探」,社會科學研究(成都),1996年第4期。
    92. 黎民,「城市人力資源開發與再就業工程」,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10期。
    93. 曉亮,「有關勞動力市場的四個理論問題」,中國經濟問題(廈門),1993年第3期。
    94. 盧純佶,「社會保險人數統計工作是社會機構的基礎工作」,中國勞動(北京),1998年第11期。
    95. 錢小英,「我國失業率的特徵及其影響因素分析」,經濟研究(北京),1998年第10期。
    96. 藍定香,「關於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再就業問題的思考」,經濟體制改革(成都),1998年第4期。
    97. 嚴鵬程,「國有大中型企業中的冗員危害與治理」,經濟科學(北京),1996年第1期。
    98. 蘇□,「實施再就業工程的現實思考」,經濟管理(北京),1998年第2期。
    99. 顧昕,「單位福利社會主義於中國的『制度性失業』-從新制度主意的角度看『下崗問題』」,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8年第9期。
    100. 顧海兵,「科學判斷失業的嚴重程度」,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北京),1997年第10期。
    101. 顧瀟斐,「論經濟轉型與國企改革對勞動力就業的影響」,人口學刊(長春),1998年第4期。
    (二)英文部分
    1.「Enterprises After The Congress」, China News Analysis, December 1, 1997.
    2. Phillips, A. W., 「Relationship between Unemployment and the Rate of Change of Money Wage Rates in the U.K, 1861~1957」, Economica, Vol. 25, November 1958。
    3.Perkin、H. Dwight,「Reforming China’s Economic System」,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vol.26, June 1988.
    參、論文
    1. 王復德,中國大陸就業安全制度之研究,台北︰國立台灣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論文,1998年。
    2. 朴壯載,中國大陸經濟體制轉型與政府職能轉變,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論文,1998年。
    3. 吳文峰,中國大陸國有企業用工制度改革之研究,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論文,1997年。
    4. 胡蓬春,中共推行利改稅制度之研究,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論文,1988年。
    5. 徐淑敏,大陸國有企業改革之經濟分析,台北︰國立政治大學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博士論文,1997年。
    6. 許興鎬,中國大陸國有企業改革及其影響,台北︰國立台灣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博士論文,1998年。
    7. 蔡熊山,中共國營企業經營理念的探索與重建(1978~1988),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
    Description: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85260017
    Source URI: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1391
    Data Type: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東亞研究所] 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All items in 政大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社群 sharing

    著作權政策宣告 Copyright Announcement
    1.本網站之數位內容為國立政治大學所收錄之機構典藏,無償提供學術研究與公眾教育等公益性使用,惟仍請適度,合理使用本網站之內容,以尊重著作權人之權益。商業上之利用,則請先取得著作權人之授權。
    The digital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part of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t provides free access to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c educat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utilize it in a proper and reasonable manner and respect the rights of copyright owners.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obtain authorizat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in advance.

    2.本網站之製作,已盡力防止侵害著作權人之權益,如仍發現本網站之數位內容有侵害著作權人權益情事者,請權利人通知本網站維護人員(nccur@nccu.edu.tw),維護人員將立即採取移除該數位著作等補救措施。
    NC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s made to protect the interests of copyright owners. If you believe that any material on the website infringes copyright,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nccur@nccu.edu.tw). We will remove the work from the repository and investigate your claim.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