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房地價格及房地市場效率之研究:以臺北市住宅用房地為例

Abstract:   由於房地本身係一種異質性的產品,且因區位的不同,價格之間存在相當大的差異,因此顯而易見的,房地市場並非一完全競爭市場,以往基於主觀,通常會認為在不完全競爭市場,過去價格的改變,提供了預測未來價格的資訊,然而所謂的不完全,只是一種程度上的問題,房地市場無疑地確實較證券市場不完全,但是過去的價格,是否真的提供了作為資訊的來源,是一種實證上的問題。關於房地市場之效率,直到1980年代,始有外國學者陸續從事於實證研究,反觀國內之相關研究尚不多見,因此本研究算是一個初步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