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性別、依附風格與自我坦露、幽默、撒嬌之關係

关键词: 依附風格 自我坦露 幽默; 撒嬌 attachment self-discloure humor

摘要:   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探討性別、依附風格與自我坦露、幽默、撒嬌之關係。取樣對象為台灣地區之公私立大學院校學生,共計785人,其中男470人,女315人。研究工具包括「依附風格量表」、「自我坦露量表」、「幽默量表」,以及「撒嬌量表」。首先測量我國大學生依附風格之現況,並探討其與自我坦露、幽默、撒嬌之關係。其次,探討性別與自我坦露、幽默、撒嬌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