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韓兩國整廠輸出的比較研究

Keywords: 中華民國 整廠輸出 世界市場; 市場; 支援制度

第三章:整廠輸出的世界市場分析及展望。首先說明整廠輸出的發展背景及其最近動向,其次分析整廠輸出的世界市場,再次探討工業先進國家對整廠輸出的支援制度,最後展望今後世界對整廠設備的需求。

第四章:中韓兩國整廠輸出的現況及其支援制度。首先分別探討中韓兩國整廠輸出的一般概況、市場結構及產品結構,然後研究中韓兩國拓展整廠輸出時,所採取的支援制度。

第五章:中韓兩國整廠輸出所面臨的問題。先將中韓兩國整廠輸出共同遭遇的困難分別從技術與管理、輸出市場、競爭、支援制度,以及政治因素等方面一一探討,然後再就中、韓兩國單獨遭遇的困難加以分析,以求對中韓兩國整廠輸出目前及未來可能遭遇的困難有澈底的了解,而能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本論文撰寫期間,蒙魯師 傳鼎殷切指導,釋難解惑,文稿草成之後,並詳加斧正,辛勞備至.在此謹向指導恩師深致謝忱。

所長 周宜魁老師三年來的教導及如嚴父般的關切,使生受益匪淺,又論文口試委員杜文田、梁滿潮兩位老師所給予的寶貴意見與指正,使本論文得以更趨完整,皆令學生深受感動,謹致以深摯的謝意。

此外,室友呂光華的潤飾文稿及支特,摯友閔庾培、俞忠烈的辛苦謄稿,蔣燦夫婦的辛勤校閱,學長、同學、學弟妹們的鼓勵及關切,在此一併致謝。

最後,先父與母親撫育之恩及諄諄的教誨,親思如瀚,實非筆墨所能盡書,並感謝姊姊妹妹代我晨昏定省,盡人子之責,在此謹表無限感激之意。謹以本書獻給我最敬愛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