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Post-Print筆數 : 27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109951/140892 (78%)
Visitors : 46196272      Online Users : 892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政大機構典藏 > 傳播學院 > 新聞學系 > 學位論文 >  Item 140.119/98528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8528


    Title: 大陸配偶新聞報導之框架網絡研究(2003-2014)—反思民族主義的媒體建構
    Frames Network Analysis of the News Reports about Chinese Marriage Immigrants: Rethinking the Media Construction of Nationalism
    Authors: 朱蘊兒
    Zhu, Yuner
    Contributors: 陳百齡
    Chen, Pailin
    朱蘊兒
    Zhu, Yuner
    Keywords: 大陸配偶
    基於語料庫的質性內容分析法
    民族主義
    新聞框架
    Chinese marriage immigrants
    Corpus-based qualitative content analysis
    Nationalism
    News frames
    Date: 2016
    Issue Date: 2016-07-01 14:53:07 (UTC+8)
    Abstract: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她們站在台灣與中國的交界處,是想像共同體的最薄弱最敏感的邊界,也是拷問民族主義的絕佳著力點。
    本文以2003年到2014年間台灣四大報的大陸配偶新聞作為研究對象,以基於語料庫的質性內容分析法作為研究方法,探究台灣民族共同體的構成,以及民族與父權、階級、政黨政治之間是如何接合的。文章從四個方面分步驟處理這個問題,它們分別是:命名差異(陸配、中配、大陸新娘、中國新娘)、媒體差異、政黨輪替前後的差異以及三次總統大選之間的差異。
    結果發現:媒體利用不同的命名方式施展出一套恩威並施的論述系統,其中包括「壞新娘」與「好配偶」的典型敘事,目的在於消滅陌生者、降低不確定性、確認共同體邊界;而從三次總統大選中我們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出陸配議題作為一種論述資源牢牢地掌握在了國民黨手中,國民黨會因選情的不同、競爭對手形象的不同,而以不同方式、不同強度使用陸配這個論述資源;除此之外,2008年政黨輪替後四大報的報導量和議題多元性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降幅最大的是《中國時報》,從框架網絡來看,《中時》與《自由》的框架網絡在政黨輪替後發生了斷裂,原因在於這兩家媒體對大中華民族主義與台灣民族主義間的爭論更為敏感,因而會隨著政黨輪替、爭論焦點切換而產生論述的斷裂,而《聯合》和《蘋果》則有一套相對穩定的報導框架,受政黨輪替的影響較少,僅有一些邊緣性框架發生了些微的變化。可見,媒體會受到它們既定的政治立場影響,以不同方式回應政黨輪替後政治機會結構的轉變。
    文章最後反思了台灣社會脈絡的特殊之處,在於台灣的民族認同是複數的而不是單數的,台灣社會對於「我們是誰」的民族內部想像仍處在不斷凝聚、分裂、變形、再生的過程中,還未達到穩定的完成態。複數的認同衍生出了複線的論述,媒體會從不同的政治立場對客觀事實進行重新框架、操作不同的命名方式使現狀得以主體所慾望的方式被再現。而且更為重要的是,複數的民族認同在得到民主體制保護的同時,複線的民族論述也成為政黨政治動員的話語,使得台灣的民族論述與政黨的關聯要比與國家機器的關聯來得直接、緊密。同時本研究也建議未來的研究者可以從「道德社群」的角度來思考媒體再現的民族的內涵。
    Reference: 方孝謙(2001)。《殖民地台灣的認同摸索》,台北:巨流出版。
    王宏仁(2001)。〈社會階層化下的婚姻移民與國內勞動市場:以越南新娘為例〉,《臺灣社會研究》,41:99-127。
    王甫昌(2002)。《當代台灣社會的族群想像》,台北:台大出版。
    尹者江(2003)。《冷戰前後台灣地緣政治》。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畢業論文。
    王俐容、王維菁、朱淑娟(2008)。〈跨國性社群電視媒體初探: 以《 台灣媳婦》爲例〉,《中華傳播學刊》,14: 267-313。
    王泰俐(2004)。〈電視新聞節目「感官主義」之初探研究〉,《新聞學研究》,81:1-41。
    王曾才(2004)。《世界現代史(上)》。台北:三民書局。
    江宜樺(2001)。〈新國家運動下的臺灣認同〉,《民族主義與兩岸關係: 哈佛大學東西方學者的對話》,頁181-216, 臺北:新自然主義。
    李金梅譯(2000)。《民族與民族主義》,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原書:Hobsbawm, E. J. (1991). Nations and nationalism since 1780: Programme, myth, reality. London, U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李坤城(1999)。《舊民族主義,或新公民社會?--對於台灣民族主義的批判》,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碩士論文。
    朱靖波、張琍(2002),《自然語言理解 》, 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社。
    李廣均(2004)。《文化適應與象徵鬥爭——名字命名的社會學分析》, 臺北:學富文化。
    行政院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2013)。《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需求調查結果摘要分析》,取自:https://www.immigration.gov.tw/public/Data/512817134071.doc。(上網日期:2016年1月16日)
    行政院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2010年1月)。《移民署月刊》,1:1。
    行政院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2009)。《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需求調查報告摘要》,取自:https://www.immigration.gov.tw/public/Data/512817122571.doc(上網日期:2016年1月16日)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2004年1月16日),《大陸工作簡報》。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2004年6月16日),《現階段外籍與大陸籍配偶移入因應方案》,行政院第二八九四次會議。取自:http://www.rclaw.com.tw/images/lawknowimage/mainlander.pdf
    李翰林(2008)。〈民間聯盟參與 1,410 億治水預算審查—政治機會結構的觀點〉,《台灣民主季刊》,5(4): 87-128。
    余光弘(1979)。〈東賽德克泰雅人的兩性關係〉,《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集刊》,48: 31-53。
    汪宏倫(2012)。〈淺談兩岸國族問題中的情感結構〉,徐斯儉、曾國祥(編),《文明的呼喚——尋找兩岸和平之路》,頁182-231。新北:左岸文化。
    邱宜儀、蘇蘅(2009)。〈政治名人與媒體: 馬英九報導的新聞框架初探〉,《新聞學研究》,99: 1-45。
    吳介民(1997)。〈經貿躍進,政治僵持?後冷戰時代初期兩岸關係的基調與變奏〉,《台灣政治學刊》,1: 211-255。
    吳介民(2010)。〈第三種中國想像〉,吳介民、范雲、顧爾德(編),《秩序繽紛的年代:1990-2010》,頁353-383,台北:左岸。
    吳叡人(2015年12月15日)。〈認同的重量:《想像的共同體》導讀〉,《菜市場政治學》。取自:http://whogovernstw.org/2015/12/15/rweirenwu3/(上網時間:2016年1月3日)
    吳叡人(2012)。〈賤民宣言──或者,臺灣悲劇的道德意義〉,徐斯儉、曾國祥(編),《文明的呼喚——尋找兩岸和平之路》,頁165-180。新北:左岸文化。
    吳叡人(2010)。《想像的共同體——民族主義的起源》。台北:時報文化。(原書:Benedict, A. [2007]. Imagined community: reflections on the origin and spread of nationalism. London, UK: Verso.)
    金天明、王慶仁(1981),〈「民族」一詞在我國的出現及其使用問題〉,《社會科學輯刊》,4:87-92。
    林怡瑩(2003)。《環境風險、環境運動與媒體:以台灣焚化爐政策爭議的媒體再現為例》,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論文。
    林嘉源(2005)。〈「外籍新娘」媒體形象再現-以《中時》、《聯合》與《蘋果》為例〉,《中華傳播學會2005年年會論文》。上網日期:2015年10月5日,取自http://ccs.nccu.edu.tw/word/HISTORY_PAPER_FILES/133_1.pdf
    周昭濤(2005)。《文本聚類分析效果評價及文本表示研究》。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碩士論文。
    范明獻(2011)。〈對境外災難報導的新聞框架分析——以《中國青年報》海地、智利地震報導為例〉,《當代傳播》,2: 67-71。
    郇建立、李靜韜譯(2002)。《後現代性及其缺憾》。上海:學林出版社。(原書:Bauman, Z. [1997]. Postmodernity and Its Discontents. Cambridge, UK : Polity Press & Blackwell Publisher Ltd.)
    施正鋒(2005)。〈多元文化主義、共和主義、到憲正主義的思辨-建構多元族群的民族國家〉,《國家政策季刊》,4(2) : 5-28。
    郭佳佳、石之瑜(2009)。〈鄭永年的中國新民族主義敘事-華裔作家的一種身分策略〉,《中國大陸研究》, 51 (3): 63-84。
    柯裕棻(2008)。〈電視的政治與論述: 一九六○ 年代台灣的電視設置過程〉,《臺灣社會研究》,69: 107-138。
    郝時遠(2005)。〈中文「民族」一詞源流考辨〉,《民族研究》,6: 60-69。
    胡台麗(1990)。〈芋仔與蕃薯-台灣 [榮民] 的族群關係與認同〉,《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集刊》,69: 107-131。
    洪漢鼎譯(2010)。《詮釋學:真理與方法》。上海:商務印刷館。(原書:Gadamer, H. G. [1960]. Hermeneutik: Wahrheit und Methode. Tübingen, Deutsche: J.C.B. Mohr [Paul Siebeck].)
    姜寧、宮秀軍、史忠植(2002)。〈高維特徵空間中文本聚類研究〉,《計算機工程與應用》,10:63-67。
    莊舒仲(2015年12月11日)。〈陸配行動爭取權益 選臺不分區立委〉,《中時電子報》,取自: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11000967-260302 (上網時間:2015年12月30日)
    翁秀琪(1997)。《批判語言學, 在地權力觀和新聞文本分析: 宋楚瑜辭官事件中李宋會的新聞分析》,台北:中華傳播學會年會。
    陳小紅(主持)(2004)。《我國現行人口政策探討》。台北: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編印。
    陳光興(2006)。《去帝國:以亞洲作為方法》。台北:行人文化實驗室。
    陳百齡(1994)。〈圖像、基模、學與術:報紙圖像設計的理論和實踐〉,臧國仁(編),《新聞「學」與「術」的對話》。台北: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
    陳明傳(2014)。〈我國移民管理之政策與未來之發展〉,《文官制度季刊》,6(2): 35-63。
    徐美苓、熊培伶、吳姿嫺、施馨堯、賴若函(2010),〈台灣人口[問題]的建構:以少子化新聞框架為例〉,《新聞學研究》,103:43-82。
    陳春富、殷美香(2015)。〈[跨國移住者] 媒體再現研究: 以臺灣主流報紙之新聞報導為觀察〉,《新聞學研究》,125: 49-93。
    陳偉凱(2009)。《2008 總統選舉與政論節目議題框架: 以[2100全民開講]與[大話新聞]為例》,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所碩士論文。
    陳雪慧(2007)。《看見台灣國族論述新面貌:婚姻移民法令的歧視與排除》。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論文。
    陳雅妤(2012)。《核能的風險建構——以福島核災報導為例》,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論文。
    陳瑞麟(2005)。〈科學的戰爭與和平——科學如何運作的實在論與建構論之爭〉,《歐美研究》,35(1): 141-223。
    陳翠蓮(2008)。《臺灣人的抵抗與認同: 一九二○ ~ 一九五○》,台北:遠流。
    陳韜文、李立峰(2010)。〈香港不能忘記六四之謎傳媒, 社會組織, 民族國家和集體記憶〉,《新聞學研究》, 103: 215-259。
    陳蘊茜(2009)。《崇拜与记忆——孙中山符号的建构与传播》,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
    婦女新知基金會(2003)。《「南洋 台灣 姐妹情」文化活動手冊》,見:http://www.record.awakening.org.tw/resources/everything/aw_2011_R_Article_2003_1_13_0002.pdf(上網時間:2016年5月16日)
    麻爭旗、劉笑盈、徐揚譯譯(2008)。《做新聞》。北京:華夏出版社(原書:Tuchman, G. (1978). Making news . New York: Free Press.)
    馮克利譯(1998)。《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北京:中央編譯社(原書:Le Bon, G. (1896). The crowd: A study of the popular mind. London, UK: Ernest Benn.)
    張茂桂(2008)。〈多元文化主義在台灣與其困境〉,沈憲欽等編,《知識分子的省思與對話》,頁310-325,台北:時報文教基金會。
    張銳譯(2007)。《新左派運動的媒介鏡像》。北京:華夏出版社(原書:Gitlin, T. [1980].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Mass media in the making & unmaking of the new left. California, US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張錦華(1987)。〈批評理論-賀爾的文化研究簡介〉,《新聞學研究》,39:91-116。
    張錦華(1990)。〈傳播效果理論批判〉,《新聞學研究》,42: 103-121。
    張卿卿(2002)。〈競選新聞框架與廣告訴求對選民政治效能與信賴感的影響〉,《新聞學研究》,70: 135-165。
    張睿(2009)。《基於k-means的中文文本聚類演算法的研究與實現》。西北大學計算機軟件及理論研究所碩士論文。
    葉江譯(2006)。《民族主義:理論、意識形態、歷史》。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原書:Smith, A. D. (2001). Nationalism: Theory, Ideology, History. Cambridge, UK: Polity Press.)
    韓紅譯(2002)。《民族與民族主義》,北京:中央編譯出版社。(原書:Gellner, E. (1983). Nations and nationalism. New York: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葉家興(2014年1月15日)。〈陸生健保與陸生自保,誰受利?〉,《天下論壇》。取自: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61/article/921
    程紹淳(2010)。〈後冷戰時期文化的彈性資本積累:從台灣通俗文化工作者瓊瑤的創作軌跡談起〉,《新聞學研究》,105: 45-84。
    黃惠萍(2003)。〈媒介框架之預設判準效應與閱聽人的政策評估-以核四案為例〉,《新聞學研究》,77: 67-105。
    黃浩榮、黃靖芬(2002年)。〈「外籍新娘」的媒體形象再現─以2001年報紙新聞報導為例〉,《第四屆媒介與環境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刊》,頁423-475。台北:輔仁大學。
    黃鴻鈞(1991年12月31日)。〈大陸配偶入境 居留定居 元月三日起受理〉,《聯合報》,第五版。
    黃瀚庭(2009)。《從台美兩地北京奧運新聞報導看中國形象》。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業論文。
    曾慧薰(2000)。〈書寫「異己」——五〇年代白色恐怖時期「匪諜」之象徵分析〉,《淡江人文社會學刊》,5: 125-160。
    曾嬿芬(1997)。〈居留權的商品化: 台灣的商業移民市場〉,《臺灣社會研究》,27: 37-67。
    蔣金(2015年12月9日)。〈一個跳樓的國中女生:一場沒來由的「陸配歧視」〉,《端傳媒》。取自: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51219-taiwan-chinese-spouse-discrimination/(上網時間:2016年1月16日)
    楊春時(2002)。〈金庸, 瓊瑤小說的傳播與大陸通俗文學的興起〉,《吉首大學學報: 社會科學版》,23(3): 31-36.
    楊婉瑩、李品蓉(2009)。〈大陸配偶公民權困境——國族與父權的共謀〉,《臺灣民主季刊》,6(3): 47-86。
    楊凱麟(2008)。〈分裂分析傅柯IV:界限存有論與邊界-事件系譜學〉,《中外文學》,37(3): 45-61。
    鄭永年(1998)。《中國民族主義的復興:民族國家向何處去?》,香港:三聯書店有限公司.
    鄭夙芬(2013)。〈2012年總統選舉中的臺灣認同〉,《問題與研究》,52(4): 101-132。
    鄭夙芬(2014)。〈候選人因素與投票抉擇-以 2012 年臺灣總統選舉為例〉,《臺灣民主季刊》, 11(1): 103-151。
    趙彥寧(2004),〈現代性想像與國境管理的衝突:以中國婚姻移民女性為研究案例〉,《台灣社會學刊》,32: 59-102。
    趙彥寧(2005),〈社福資源分配的戶籍邏輯與國境管理的限制:由大陸配偶出入境管控機制談起〉,《台灣社會研究季刊》,59: 43-90。
    趙彥寧(2006)。〈親屬連結、社會規範與國境管理:中國福建省無證移民的研究〉。《台灣社會學》,13: 129-191。
    趙剛(2005)。〈和解的壁壘:評龍應台的《你不能不知道的台灣:觀連宋訪大陸有感》〉,《台灣社會研究季刊》,58: 259-268。
    臧國仁、鍾蔚文(1997)。〈框架概念與公共關係策略——有關運用媒介框架的探析〉,《廣告學研究》,9: 99-130。
    臧國仁(1999)。《新聞媒體與消息來源——媒介框架與真實建構之論述》。台北:三民書局。
    歐陽景根譯(2003)。《共同體: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中尋找安全》。南京:江蘇人民出版社。(原書:Bauman, Z.[2001]. Community: Seeking safety in an insecure world. Oxford, UK: Polity Press in association with Blackwell Publishing Limited.)
    潘忠黨(2006)。〈架構分析:一個亟需理論澄清的領域〉,《傳播與社會學刊》,1: 17-46。
    鍾蔚文(2004)。〈想像語言:從Saussure 到台灣經驗〉,翁秀琪編(2004),《台灣傳播學的想像》。 台北:巨流。
    鍾蔚文、臧國仁、陳憶寧、柏松齡、王昭敏(1995)。〈框架理論再探:以台大女研社A片事件為例〉,「慶祝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成立六十周年學術研討會」。台北:政治大學。
    羅世宏(1994)。《後蔣經國時代的國家、大眾媒介與反對運動:國家認同議題的媒介框架分析》。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顧瑩華、楊書菲、高君逸(2015),〈台灣1990年後對外投資發展趨勢及影響〉,《社會科學論叢》,9(1): 59-94。
    Bateson, G. (1972). Steps toward an ecology of mind. New York: Ballantine.
    Beniger, J. R. (1993). Communication—Embrace the subject, not the field.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43(3), 18-25.
    Billig, M. (1995). Banal nationalism. London, UK: Sage Publications.
    Blondel, V. D., Guillaume, J. L., Lambiotte, R., & Lefebvre, E. (2008). Fast unfolding of communities in large networks. Journal of Statistical Mechanics: Theory and Experiment, 2008(10):1-11.
    Campbell, C. P. (1995). Race, myth and the news. London, UK: Sage Publications.
    Clauset, A., Newman, M. E., & Moore, C. (2004). Finding community structure in very large networks. Physical review E, 70(6), 066111.
    D` Angelo, P. (2002). News framing as a multiparadigmatic research program: A response to Entm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52(4), 870-888.
    Derényi, G. Palla, T. Vicsek. (2005). Clique percolation in random networks. Phys. Rev. Lett. 94, 160202
    Entman, R. M. (1993). Framing: Toward clarification of a fractured paradigm.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43(4), 51-58.
    Ferree, M. M., Gamson, W. A., Gerhards, J. & Dieter R. (2002). Shaping Abortion Discourse: Democracy and the Public Sphere in Germany and the United States. Cambridge. U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Ferree, M. M., (2003). Resonance and Radicalism: Feminist Framing in the Abortion Debates of the Unites States and Germany. 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109:304–44.
    Gamson, W. A. (1989). News as framing comments on Graber. The American Behavioral Scientist (1986-1994), 33(2), 157.
    Girvan M., & Newman M.E.J. (2002), Community structure in social and biological networks.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99, pp. 7821–7826.
    Guo, L., & McCombs, M. (2011, August). Toward the third level of agenda setting theory: A network agenda setting model. In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St. Louis, MO.
    Guo, L. (2012). The application of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in agenda setting research: A methodological exploration. Journal of Broadcasting & Electronic Media, 56(4), 616-631.
    Hall, S. (1996). Cultural identity and cinematic representation. In Houston A. B. Jr., & Manthia D. (Eds.) Black British cultural studies: A reader. Chicago: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210-222.
    Hall, S., Critcher, C., Jefferson, T., Clarke, J., & Roberts, B. (2000). The Social Production of News. In Marris, P., & Thornham, S., (Eds.) Media Studies: A Reader. New York: New York University Press.
    Holly, J. M., Courtney, S. M., Harmony, D. N., & Teresa M. T. (2007). Movement framing and discursive opportunity structures: The political success of the U.S. women’s jury movements. 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 72: 725- 749.
    Koopmans, R., & Statham, P. (1999). Ethnicand Civic Conceptions of Nationhood and the Diferetial Success of the Extreme Right in Germany and Italy. How social movements matter, 10: 225- 251.
    Kripke, S. A. (1972). Naming and necessity. Netherlands: Springer.
    Lakoff G., & Ferguson S. The Framing of Immigration, The Rockridge Institute, http://afrolatinoproject.org/2007/09/24/the-framing-of-immigration-5/ (accessed January 15, 2016).
    Lau, R. R., & Pomper, G. M. (2002). Effectiveness of negative campaigning in US Senate elections. Americ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47-66.
    Lee, S. J. (1994). Behind the model‐minority stereotype: Voices of high‐and low‐achieving Asian American students. Anthropology & Education Quarterly, 25(4), 413-429.
    McCombs, M., & Zhu, J. H. (1995). Capacity, Diversity, and Volatility of the Public Agenda Trends From 1954 to 1994. Public Opinion Quarterly, 59(4), 495-525.
    McCombs, M., Lopez‐Escobar, E., & Llamas, J. P. (2000). Setting the agenda of attributes in the 1996 Spanish general electio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50(2), 77-92.
    Nanas, N., & Vavalis, M. (2008). A “Bag” or a “Window” of Words for Information Filtering?.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ories,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pp. 182-193). Springer Berlin Heidelberg.
    Pan, Z., & Kosicki, G. M. (1993). Framing analysis: An approach to news discourse. Political communication, 10(1), 55-75.
    Palla, G., Derényi, I., Farkas, I., & Vicsek, T. (2005). Uncovering the overlapping community structure of complex networks in nature and society. Nature, 435(7043), 814-818.
    Ravenstein, E. G. (1885). The laws of migration. Journal of the Statistical Society of London, 48(2): 167-235.
    Rowley, J. E. (2007). The wisdom hierarchy: representations of the DIKW hierarchy.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33(2): 163-180.
    Sallot, L. M., & Johnson, E. A. (2006). Investigating relationships between journalists and public relations practitioners: Working together to set, frame and build the public agenda, 1991–2004. Public Relations Review, 32(2), 151-159.
    Skaperdas, S., & Grofman, B. (1995). Modeling negative campaigning.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89(01), 49-61.
    Snow, D. A. (2004). Framing processes, ideology, and discursive fields. The Blackwell companion to social movements, p. 380-412. MA, USA: Blackwell Publishing Ltd.
    Van Gorp, B. (2007). The constructionist approach to framing: Bringing culture back i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57(1), 60-78.
    Vargo, C. J., Guo, L., McCombs, M., & Shaw, D. L. (2014). Network issue agendas on Twitter during the 2012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64(2), 296-316.
    Vliegenthart, R., & Roggeband, C. (2007). Framing immigration and integration Relationships between press and parliament in The Netherlands.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Gazette, 69(3), 295-319.
    TA van Dijk. (1980). News as discourse. Hillsdale, NJ : L. Erlbaum Associates.
    TA van Dijk. (1988). Text and context. NY, USA: Longman Inc.
    Tankard, J. W. (1991). The empirical approach to the study of media framing. In S. D. Reese, O. H. Gandy & A. E. Grant (Eds.), Framing public life: Perspectives on media and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social world. Mahwah, New Jersey: Lawrence Erlbaum.
    Wang, H. Z., & Chang, S. M. (2002). The Commodification of International Marriages: Cross-border Marriage Business in Taiwan and Viet Nam. International migration, 40(6), 93-116.
    Wolfsfeld, G. (1991). Media, protest, and political violence: A transactional analysis. Columbia, USA: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Zhang, H. P., Yu, H. K., Xiong, D. Y., & Liu, Q. (2003). HHMM-based Chinese lexical analyzer ICTCLAS. In Proceedings of the second SIGHAN workshop on Chinese language processing, 17: 184-187.
    Description: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102451028
    Source URI: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102451028
    Data Type: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新聞學系] 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2801.pdf2710KbAdobe PDF2775View/Open


    All items in 政大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社群 sharing

    著作權政策宣告 Copyright Announcement
    1.本網站之數位內容為國立政治大學所收錄之機構典藏,無償提供學術研究與公眾教育等公益性使用,惟仍請適度,合理使用本網站之內容,以尊重著作權人之權益。商業上之利用,則請先取得著作權人之授權。
    The digital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part of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t provides free access to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c education for non-commercial use. Please utilize it in a proper and reasonable manner and respect the rights of copyright owners. For commercial use, please obtain authorizat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in advance.

    2.本網站之製作,已盡力防止侵害著作權人之權益,如仍發現本網站之數位內容有侵害著作權人權益情事者,請權利人通知本網站維護人員(nccur@nccu.edu.tw),維護人員將立即採取移除該數位著作等補救措施。
    NC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s made to protect the interests of copyright owners. If you believe that any material on the website infringes copyright,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nccur@nccu.edu.tw). We will remove the work from the repository and investigate your claim.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