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影像監控應用之通路代理行銷策略-以個案公司資訊通路代理商為案例

Keywords: 資訊通路代理商 智慧影像監控應用; B2B網路行銷平台

Abstract: 企業的永續經營需要不斷的成長與獲利,近幾年台灣市場成長不易,對於新市場的布局是許多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因所任職的公司,希望能以資訊代理商的條件,找到一個能開發出新的銷售通路的產品線,同時又能利用到既有已代理的資訊產品的優勢。這幾年雲端運算技術已成熟,儲存成本大幅降低,數位影像壓縮技術、網路頻寬與電腦效能大幅提升及手持裝置及應用程式普及化,從外在環境的趨勢,看到智慧影像監控及應用的成長機會。

本研究以個案公司為案例,探討一個成立30多年的資訊通路代理商,在決定投入智慧影像監控市場後,如何依自己的條件及瞭解競爭環境,用通路代理商的角度來擬定行銷策略。除了傳統類比轉成影像數位化的監控商機,對於雲端科技到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互動看板廣告行銷、行動科技等在智慧影像上的運用,希望能透過解決方案的整合找出新的市場機會及新的策略合作夥伴,並提出可具體商業化的營運模式。

對於智慧影像監控市場的應用,研究內容將列出現在及未來的主要應用內容,舉凡人流及車流分析、臉部及車牌辨識技術應用、熱感分析、智慧城市、消費者行為分析及互動式數位廣告等等,以資訊配銷商的利基點,找出商業模式,從使用者的不同需求,提供產品垂直整合上的規劃。在現有實體配銷機制,找出應用軟體開發商、資訊及網路監控等相關硬體設備建廠商、工程設計與建置服務等等的團隊合作機制。除了既有相互合作共同承攬生意的方式,也規劃透過B2B網路平台的行銷模式,建立案例行銷讓業主找到所需服務,吸引更多創新應用的公司加入合作的團隊,期能創造更多的互利多贏的營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