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企業成長之核心能耐個案分析

Keywords: 資訊通路代理商 核心能耐; 企業成長

Abstract: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認為企業經營的二大目標在於追求生存及追求成長,然而組織在追求成長之前,應先透過完整的規劃分析程序,建立周詳的投入策略,確立發展方針和計畫,以降低或避免不必要的風險並降低資源和成本的浪費,確認公司核心能耐和建立公司為達目標所需要的核心能耐,才能奠定企業績效成長、永續經營的基礎。

工業4.0、Fintech3.0、物聯網不僅徹底改變了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更已開始重塑價值鏈。資訊通路代理商如果仍以品牌商和經銷商中間做為box moving的角色自居,在這一波產業和科技的巨大變化中,其存在價值將會明顯降低,更精確地說,也許某天這角色也有可能不存在了。

本論文研究將先確認在這樣的產業變化中,能傲立於全球數一數二的資訊通路代理商需要具備哪些核心能耐,進而審視個案公司是否具備這些核心能耐,並專注於分析個案公司核心能耐與企業成長之間的關係,並運用這些核心能耐尋求新的經營模式,讓個案公司可以在這波巨浪中突破成長,放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