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新紡織技術之策略行銷分析 -以 Filagen 為例

Keywords: 紡織產業 聯合品牌 策略行銷

Abstract: 本研究以皇加布業為研究標的,分析其旗下品牌Filagen與成衣品牌合作之個案進行分析,雙方以聯合品牌行銷作為市場推廣策略,其銷售市場佈局東亞、中國大陸等地,皇加之生產基地也座落中國大陸和東南亞等地。

皇加布業在台灣從布行起家,歷經十年餘載細心經營,從布料買賣、貿易到進軍婚紗產業成為該產業之隱形冠軍。近年來,更專注在發展布料品牌-Filagen上,以專注美麗保養、親膚材質為特色,欲仿效「Interl Inside」、「Gore-tex」之策略,在市場推廣上Filagen材料品牌吊牌讓消費者指定Filagen做為原料之成衣服飾,並以讓Filagen成為大家指定之成衣材質品牌為目標,以此品牌帶動整體皇加布業之發展。

本研究將剖析皇加布業的策略軌跡,並將其主力發展品牌-Filagen之發展作為個案研究,解構其聯合品牌之成功要素,並探討如何將該紡織原料品牌順利導入成衣品牌之供應鏈中並一同推出聯合品牌拓展市場之策略作為,作為皇加布業之策略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