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業務人員管理模式之個案分析

Keywords: 業務管理 業務人員

Abstract: 如何有效培養及激勵優秀業務人才,為企業帶來長久的最大利益,是各大企業的一大課題。本研究將就AB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案公司,進行業務人員管理分析比較,從其「聘用、教育、培養、激勵、留任」等面向,去探討AB公斯如何建立及運用企業理念、如何在薪酬制度上設計得以激勵員工之架構、如何培養並吸引業務人才留任及持續為企業集團隊貢獻。業務人員之管理模式和企業組織文化、產品來源、主要服務客戶類型以及目標市場皆有密不可分之關聯。總體而言,業務人員不僅是企業與客戶之間的重要橋樑,更是傳遞公司理念以及接壤服務的第一線,因此業務人員可謂直接代表了企業的形象,企業更該謹慎著墨,如何貫徹企業之共同語言,將業務所需之工具以及足夠吸引業務貢獻之薪酬獎勵設計完善,使得有效管理人數眾多之業務人才,並因應業務人員流動對企業帶來的潛在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