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垂直整合為基礎中小企業營運策略之研究 — 以工業連接器產品公司為例

Keywords: 垂直整合 五力分析 策略管理

Abstract: 端子台行業屬於工業連接器的細分領域,主要應用於工業領域的電氣連接,市場的成長是各項工業應用領域興衰的總和,依據市場調查報告預測,將持續在穩定中成長的行業。

個案公司創立近四十年,其端子台產品少量多樣的營銷模式,隨著規模的擴增,產品線的齊全,全球客戶的滲透率提高,逐漸建立起從產品開發、生產製造與產品營銷的垂直整合,以本論文藉由策略管理的定位模式,進行個案公司的策略發展模式分析,分析個案公司在面臨產業競爭所發展的策略型態。根據上述,本研究在歸納出三項要點為欲探討之課題,分別是:

基於垂直整合,發展細分領域的水平多元化市場營銷策略。

本研究透過個案研究的方式,分析中小型傳統製造產業,面對少量多樣型的產品訂單需求,在產業內利用各項策略創造競爭優勢,並整合資訊管理系統,提升管理效率,依據產品應用型態,橫向展開市場營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