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抖音營銷之下用戶消費行為之研究

Keywords: 抖音 短視頻 用戶消費行為; 營銷

Abstract: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人們已逐漸不滿足於傳統的廣告宣傳方式,與此同時,網路上也出現了一種新興的互聯網營銷模式。短視頻逐漸興起,因其充滿個性的剪輯手法,吸引了大眾的眼球,而抖音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app。空閒時間刷抖音已漸漸成為流行趨勢,15 秒的一段視頻,足夠消耗現代人的碎片時間。因此愈來愈多的主播選擇在抖音上進行直播帶貨,也帶動了愈來愈多的用戶轉向在抖音上進行消費。

本研究以在抖音上進行過消費的用戶作為研究對象,試圖探討對此類用戶消費行為的分析。研究採用問卷調查的形式,針對抖音用戶進行相關內容的調查,並對得到的數據結果進行分析。最後研究發現,抖音消費用戶大多會被廣告所吸引而進行下單,大部分購買的商品都在百元以內,以購買物美價廉的產品為主,食品類、生活用品類以及服飾類為主要購買內容,並且購買時用戶會比較看重商品的質量以及價格。針對這些結論本文提出了營銷產品方面的建議,以供其他相關研究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