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群媒體行銷策略應用 以H品牌床墊為例

Keywords: 社群媒體行銷 消費者行為; 行銷漏斗; 社交梳理; 網紅行銷; 道德危機成本; 網路廣告; Social media marketing; Consumer behavior; Marketing funnel; Social grooming; Influencer marketing; Cost of moral crisis; Digital advertising

王侑心,(2020)。以產品生命週期探討網紅經營策略之研究 ─以 YouTube 平台為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MBA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李亭瑤,(2020)。品牌資訊揭露、多媒體運用與互動支援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內容策略之探討─以網路平價女鞋為例。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士學位論文,台灣:台北市

宋亭儀,(2020)。社群行銷對購買意願影響之探究―以YouTuber代言為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林天瀚,(2015)。床墊產業之消費者網路口碑研究。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MBA學位學程)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林佳旻,(2015)。Facebook粉絲專頁服務品質對社群忠誠度影響之研究-以Lativ粉絲專頁為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碩士論文,台灣:雲林縣

林宗霈,(2015)。FACEBOOK品牌粉絲專頁之知覺社群價值、社群認同與促銷策略對於品牌形象、品牌忠誠度及購買意願影響之研究─以Y牌相關機車粉絲專頁為例。國立臺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環境經濟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台灣:台東縣

周慧婷,(2017)。消費者特質與網路行銷模式之探討-以美妝商品為例。中華大學碩士論文,台灣:新竹市

施欣廷,(2021)。Facebook粉絲專頁廣告對品牌形象及購買意願之調查–以大苑子為例。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洪柏青,(2020)。數位廣告平台比較分析與策略運用 以Facebook和Google Ads為例。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學程文科資創組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姜俊邑,(2015)。社群媒體之內容行銷研究-以快速消費品為例。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論文,台灣:台北市

洪盈禎,(2021)。探討網紅形象對品牌形象與購買意願之影響-以YouTuber為例。正修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台灣:高雄市

洪菁堃,(2019)。探討Facebook社群行銷人員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碩士班碩士學位論文,台灣:台北市

唐玉芳,(2020)。微網紅知名度與可信度對廣告效果之影響。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台灣:嘉義市

郭家妤,(2021)。網紅代言人之影響力量表發展與驗證。國立臺北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莊英杰,(2015)。社群媒體平台之內容發展策略分析,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學位論文,台灣:台北市

黃宣慈,(2021)。從新媒體時代中探討微網紅的興起與成功之道。元智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碩士論文,台灣:桃園市

陳李函,(2015)。運用Facebook粉絲專頁之社群行銷研究—以微型創業個案Amez為例。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論文,台灣:台南市

陳姸蒨,(2019)。探討電子商務的行銷模式—以內容行銷為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陳應龍,(2020)。社群行銷促進傳統產業轉型—以Facebook為例。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教學科技碩士班碩士論文,台灣:台南市

張哲瑋,(2020)。探討粉絲對於網紅的依戀與品牌依戀對購買意圖之影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論文,台灣:高雄市

張綺純,(2020)。台灣寢具品牌行銷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天主教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論文,台灣:新北市

楊氏玲,(2021)。民生用品粉絲專頁廣告效果之研究。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南亞區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碩士論文,台灣:台北市

鄭文婷,(2021)。Facebook網紅可信度與幽默訴求對廣告效果之影響—以閱聽眾從眾行為傾向為干擾變項。天主教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管理學碩士班碩士論文,台灣:新北市

劉家秀,(2018)。Facebook社群行銷策略對消費者購買意願之探討。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碩士班碩士論文,台灣:台中市

錢炯翰,(2020)。以潛在類別分析法探討Instagram中的社交梳理類型及其限時動態遊戲濾鏡使用策略。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碩士學位論文,台灣:台北市

謝佳辰,(2021)。網紅業配效果對購買意願與網路口碑之影響-以電動機車為例。南臺科技大學全球經營管理碩士班碩士學位論文,台灣:台南市

戴景羽,(2021)。建立Google關鍵字廣告與Facebook貼文互動廣告之層級分析法評估架構-以房地產業為例。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碩士論文,台灣:台中市

Harper Jr, V. (2007). Gender differences within perceptions of virtual communities. Quarterly Review of Distance Education, 8(3), 269.

Jih-Hsuan Tammy Lin (2019). Strategic Social Grooming: Emergent Social Grooming Styles on Facebook, Social Capital and Well-Being. 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Volume 24, Issue 3, May 2019, 90–107.

Jih-Hsuan Tammy Lin &Yeu-Sheng Hsieh (2021). Longitudinal Social Grooming Transition Patterns on Facebook, Social Capital, and Well-Being. 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Volume 26, Issue 6, 320–342.

Kaplan, A. M., and Haenlein, M. (2010). Users of the world, unite! Th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social media. Business Horizons, 53(1), 59-68.

Kietzmann, J., Hermkens, K., McCarthy, I., & Silvestre, B. (2011). Social media? Get serious ! Understanding the functional building blocks of social media. Business Horizons, 54(3), 241-251.

Laviage, R. J. & Gray Steiner (1961). A Model for Predictive Measurement of Advertising Effectiveness,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Vol. 25, No. 6, pp. 59-62.

Lee, F. S., Vogel, D., & Limayem, M. (2002). Virtual community informatics: what we know and what we need to know. In Proceedings of the 35th Annual 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s. IEEE, 2863-2872.

Maslow, A. H. (1943). A Theory of Human Motivation. Psychological Review 50 (4), 370-396.

Ohanian, R. (1990). Construction and Validation of a Scale to Measure Celebrity Endorsers` Perceived Expertise, Trustworthiness, and Attractiveness. Journal of Advertising, 19(3), 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