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柬埔寨建商之策略行銷分析 -以金邊地區某建設公司為例

Keywords: 策略行銷

Abstract: 個案公司是成立於2003年香港,為一專業金融投資集團,於台北、深圳、廈門、柬埔寨地區皆設有子公司或分支機構。

憑藉強大的金融專業團隊,過去十多年來協助客戶投資規劃,創造價值。近年跨足海外地產,並多元投資,以提供企業與高端富裕客戶完整且優質的財富管理服務。

個案公司的三大理念為「誠信、專業、安心」,核心思維做為企業在經營管理上的準則,「誠信」,以誠為本,以信為底。以誠懇切實的服務和信義誠實的態度面對客戶與企業,是您最堅實的伙伴。「專業」,透過卓越的金融背景和豐富的投資操作經驗,擁有超越市場的獨到眼光,提供企業最精闢與領先的投資機會。「安心」,審慎評估風險,為客戶資產把關,提供謹慎且安心的投資建議。並建立公司獨特的品牌及口碑,期許在競爭激烈的營建市場能佔有一席之地。

個案公司一直扮演著發掘市場潛力的先驅者,協助客戶提升資產價值,發現新的潛力市場。未來全球投資環境越漸多變,公司秉持著信念,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成為客戶與投資市場間的最佳橋樑。

本研究以策略行銷分析架構:外顯單位效益成本(C1)、資訊搜尋成本(C2)、道德危機成本(C3)及專屬陷入成本(C4)分析個案公司在柬埔寨金邊地區現況的執行策略,並了解其如何建立競爭優勢及關鍵成功因素,同時驗證策略行銷分析架構於實務上的適用性。本論文研究結果發現,處在競爭激烈的柬埔寨建築產業環境中,運用策略行銷4C架構是提升競爭力的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