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瑜珈運動休閒經紀創業企劃書

Keywords: 瑜珈老師經紀

Abstract: 現今社會大多數職場人的寫照:工作忙,沒時間,沒體力...等諸多理由無法擁有良好的運動或飲食習慣。然而日積月累下,身體開始出現問題,體態變化,腰痠背痛,各種疾病…等,這時才意識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除了對於食品的要求提高外,也開始願意在運動上投入更多時間。瑜珈是近年來國內外崛起的一項活動,瑜珈課程多元豐富,可謂是一場身、心、靈的探索與饗宴,瑜珈練習者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尋找適合身體狀態的課程。

基於瑜珈產業的蓬勃發展,瑜珈指導老師的需求也逐步提升,坊間的瑜珈師資培訓課程越來越多,師資的數量也逐步飽和。無論是初試啼聲的瑜珈老師尋找教學場地或是資深瑜珈老師想累積自己的瑜珈練習者族群開課教學,這些都需要適合的場地。

發現瑜伽市場有這樣的需求後,因而想打造一個以品質出發,提供舒適的空間及完善的教學設備,讓瑜伽老師們發揮長才,持續傳授專業的教學課程與累積經驗。在瑜珈用品部分,自身場地所提供業界知名品牌吸引瑜珈老師及瑜珈練習者慕名前來上課外,也提供銷售的服務,為瑜珈老師制定銷售紅利,讓瑜珈老師能在教學之外,還能有額外的收入。

由於瑜伽老師多半為教學補習班聘任為主,也因此受到合約限制,無法另接其他同業教室授課。因此若有眾多與瑜珈老師練習較久的瑜珈練習者,希望練習頻率增加時,瑜珈老師會自行租場地開班授課。然而,招生事務繁瑣,這時能提供媒合服務,讓課程資訊對稱,使新的練習者找到對的瑜珈老師,能夠讓練習更加持久,也能讓瑜珈老師持續累積更多瑜珈練習者,穩定及增加收入。近年來也由於網路的興盛,造就了許多網紅,為此也投入了一些資源進行影片及照片的推播,除了因應COVID-19造成的市場改變及線上互動課程的興起,也希望後續能夠持續舉辦瑜珈相關活動並朝向運動休閒經紀的部分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