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人工智慧提升銀行客服效率之研究

Keywords: 銀行客服中心 人工智慧; 資訊科技; 挑戰; 前提準備工作

Abstract: 銀行客服中心是銀行業的重要一環,其服務品質直接影響客戶體驗和滿意度。近年來,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和客戶需求的變化,銀行客服中心面臨著更大的挑戰,其中之一就是人力成本的壓力。因此,各家銀行紛紛引入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的解決方案,以提高服務效率。

本研究探討了銀行客服中心導入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的可能性,並提出了兩項研究重點:探討客服人員在服務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以及人工智慧可解決的範疇。與探討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技術解決客服問題前,須做好的前提準備工作。研究結果發現,銀行客服人員在服務過程中主要面臨困難與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可以有效解決這些挑戰,另外,本研究中,提出一些銀行客服中心導入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前,須做好前提的準備工作,以提升服務效率和客戶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