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政大經典書庫

Other Titles: Books of NCCU Faculty

Abstract: 隨著科技與經濟的快速發展,唯有科技與人文對話互動,均衡發展,互為引導與提供前瞻性策略,整體國家競爭力才能持續維持並增長。透過台灣人文學引文索引資料庫(THCI)的引文分析,發現專書為被引用之主流,對學術界影響力較期刊長久,且被引用的高峰期在專書出版的20年間,可見專書對人文學者的重要性。

本校為國內唯一人文社會科學頂尖大學,在人文、社會、法、商、國際關係、教育、傳播領域之學術研究居領導地位,今以系統化方法整合本校重要人文社會研究產出,建置政大經典書庫,提供本校豐碩之學術專書數位化成果。藉由提供本校的學術數位內容,增進智識之流通,確立人文社會學術發展的主體性、培養優良學術傳統、深化人文關懷,以及提昇國際學術地位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