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企業評價:個案實證分析

关键词: 經營分析;財務分析;個案研究

摘要:  相較於傳統的財務指標:每股盈餘(EPS)、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等,本書提出了正確的企業關鍵價值因子(Key Value Drivers)──ROIC、WACC、EVA、FCFK,以及盈餘品質等指標的衡量、分析與管理

本書彙整作者近10年來指導的EMBA實證論文與受委託的企業評價專案之重要發現,以驗證各產業的價值因子與價值管理的論點。對於八大類別的無形資產與商譽,如技術、商標、契約、地點等均有完整的分析與評價。

內容強調,在透過企業評價模式下,檢視各種經營決策,如擴充、購併、分割、減資等對企業價值的量化影響。藉由各式評價方法的介紹與實證說明,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不僅可讓讀者瞭解各式評價模式之意涵,亦可明瞭該如何在眾多評價模式裡選擇一適合的評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