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U2.0--- SSME 支持的U-社會服務為成功的U-臺灣

Other Titles: U2.0--- SSME-Supported Society Service for Successful U-Taiwan

Keywords: U-Taiwan;Web2;0;服務科學管理與工程;e-社會服務;U-服務

Abstract: 這個3 年的整合研究計畫目標為服務創新提供一個酣然的策略和基於技術的整體方法學,就U臺灣狀況探索潛在的機會,另外也尋找臺灣在服務出口之獨特之服務策略技術產業。我們認為在e-社會服務發展和成長有的強大的研發潛力(即與社會相關的需要的應用和服務)。假設社會是一被定義為社會關係在人群之中的全部或藉著參與共同的行業、活動, 或興趣之相關人群的聯結。這個整合研究計畫重點集中於U 社會服務(包括在U社會可能加速滿足人的慾望之的所有服務)。加速的慾望滿足也許與時間、便利、控制、清晰、適應、競爭、自動化、娛樂、有利、身心平衡等有關。同時, 追求服務操作之生產力與方式能是一種能被技術協助,促進,斡旋或引起的方法。在這個計畫, 我們提出U2.0 服務平臺的概念作為技術展開U 服務,並以服務系統化和量化能力為服務進行生產力和創新(即服務科學、管理和工程學哲學, SSME, 之精神) 。若給與一項指定的U 服務,以U2.0 服務平臺為基礎之酣然策略則會是一個具獨特價值的創作並介入一整套的價值活動。 換句話說, U2.0 服務平臺是基於技術的方法和戰略(即整體方法學),並就U臺灣狀況並根據U價值活動衝擊地圖進行以合作服務為方向之創新。整合計畫項目包括8 個子畫安置沿於U價值活動地圖。基於技術的方法和戰略的彙集在U2.0 服務平臺裡體現服務創新的模範之整體方法學,並且是引入SSME於生產力和量化之服務創新方法與技術。如此跨領域之方法學應該亦能成功地對全球服務科學問題有所貢獻。如果我們的整合研究計畫提案被資助, 此乃將是第一個對U2.0 社會服務的問題在臺灣(和在世界) 一種垂直的開發技術與解答和戰略,換言之,本整合研究計畫將集成創新技術和戰略在設備、網路、代理和服務建立一個實用和可轉移的U2.0 服務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