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廣電節目品質管理研究

Other Titles: Broadcasting Program Quality Control

Keywords: 媒介管理;品質管理;電台自律;節目品質管理;電視節目品質管理;廣播節目品質管理

Abstract: 基於節目代表廣電媒介,代表聽眾市場,代表媒介服務,雖因製程複雜,又面對成本、時效、內容多變等挑戰,節目品質管理不應等閒視之。本研究旨在整合當代品質管理與廣電節目品質管理之意理與見解,期能藉此為廣電節目品質管理建構出合於實際須求的意理、措施或重點建議,使節目產製能兼顧效率與必須之效能。本研究整合當代品質管理與廣電節目品質管理之意理與見解,深入探討當代廣電節目品質管理應該具之基本意理,再就實務面向來剖析廣電媒介節目品質管理之措施或重點要項,最後並作出具體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