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新產品引進企業行銷策略之研究-以某LED國產小客車為例

關鍵詞: 新產品 行銷策略 LED(發光二極體)

摘要: 近來LED在日常生活中的照明應用如火如荼,幾乎到處可見到它的蹤跡。由於不但輕薄短小,更具節能環保特性,因此發展潛力無限,已被視為取代傳統照明的明日之星。

從較小功率的訊號指示燈運用開始,隨著開發與製造技術的提升,逐漸擴展應用到液晶電視背光板,而後家用照明、商業照明,進而車用照明等更高發光效率、更大功率、更廣色域的運用領域,儼然已成照明主流。

然而,在車用領域,雖然照明的需求非常多,諸如方向燈、煞車燈、標示燈、儀表燈、閱讀燈、晝行燈、霧燈、頭燈等,都是LED潛在的應用市場,但各家車廠在追求時尚與科技感的同時,亦無法忽略安全與耐久性的考量。尤其是在同時具有高度車廠品牌識別功能的頭、尾燈及晝行燈照明方面。

因此,從LED照明供應商至車廠,無不花費巨資、卯足全力,競相研發、推廣,如何及時將LED新產品引進到車上,以能更快更多地擄獲潛在車主歡心,取得整體商品價值與銷售市占提升的相輔相成效果。

本研究之目的,正是針對引進新產品LED照明的國產小客車,以產業龍頭公司個案為例,探討如何結合產品、訂價、通路、促銷,以及人員、流程、有形展示等7Ps行銷組合(marketing mix)策略,達到促進LED新產品在國產小客車市場的擴大應用。

本研究除了將針對企業市場競爭策略,及行銷策略組合的理論基礎加以探討外,也將同時對LED小客車的產業環境,以及個案公司有關LED國產小客車市場競爭策略、行銷策略與業務規劃等一併進行了解與分析,冀望藉此進一步推移出未來國產小客車用照明市場中,LED新產品引進及銷售的提升與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