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商老人住宅之財務分析-由開發與經營角度解析

Keywords: 建商供給者 老人住宅開發與經營; 老人住宅市場分析; 財務因子; 內部報酬率法; 敏感性分析; 情境模擬分析

Abstract:   本研究從建商供給者角度,探討開發與經營老人住宅時所可能面對的問題以及影響老人住宅開發與經營的相關財務因子。首先,就目前老人住宅現況來探討,透過老人住宅市場分析,以瞭解目前老人住宅的市場趨勢,並從老人住宅營運流程,探討老人住宅與一般住宅的差異;最後,透過問卷設計與訪談方式,實際瞭解建商在開發與經營老人住宅的問題。接下來,從問卷訪談中所得到的相關個案資訊,建立個案財務分析模型;並透過內部報酬率法、敏感性分析、情境模擬分析,探討在不同經營方式下,投資報酬率的變化情形,並找出影響老人住宅開發與經營的關鍵因子,再從財務所得的結論,做最後的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