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中央政府組織的公共關係運作

Abstract: 我國中央政府的公共關係己實行三十年餘,近年來受到社會風氣開放的影響, 格外受到重視。本研究基於國內缺乏實證對政府公關進行了解,利用美國公共關係學者古尼格(Grunig) 提出的公共關係運作四模式來描繪我國中央政府組織目前實行公共關係的現狀,並進一步以古尼格提出的產品勞務環境與政治法規變項企圖解釋為何不同的組織會有不同的公共關係運作。研究且探討這些組織公關運作的基本結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