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設股息

Abstract: "公司法第二三二條第二項本文明定「公司無盈餘時,不得分派股息及紅利」,此為現行公司法遵循資本維持原則之規範之一。此「無盈餘即不得分派股息及紅利原則」有二例外。其一為公司法第二三二條第二項但書所定「但法定盈餘公積已超過實收資本額百分之五十時,得以其超過部分派充股息及紅利。」其二則為本題設例所涉及之公司法第二三四條所定建設股息之分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