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澳門土生葡人作家小說中的華人女性形象

Keywords: 女性形象 土生葡人;澳门土生人;華人社會;澳门文學;葡萄牙人;小說;世界華文文學;土生族;克里奥爾人

Abstract: 基督城的克里奧爾人:澳門土生葡人的文化特徵澳門文學是世界華文文學中一道獨特秀異的風景線,而土生葡人文學則是澳門文學風景線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組成。設若沒有土生葡人的創作,澳門文學依然可以其東西歷史文化特殊交會下的豐富性與多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