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民小學教師知識管理、教師組織公民行為與學校創新經營效能之關係研究

A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s’ knowledg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al citizenship behaviors and effectiveness of school innovation management.

Keywords: 教師知識管理 教師組織公民行為

四、根據教師知識管理、教師組織公民行為與學校創新經營效能的相關文獻與國內的實證研究,提出可供參考的建議。

本研究主要採取「調查研究法」,以新北市與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為研究對象,研究工具為研究者修編之「國民小學教師知識管理、教師組織公民行為與學校創新經營效能之關係調查問卷」。發出正式問卷870份,回收可用問卷517份,回收問卷可用率為59.4%。

問卷調查所得資料以SPSS for Windows 12.0版電腦統計套裝軟體進行平均數及標準差統計分析、T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多元逐步迴歸分析等統計方法處理分析。